马云爸爸将颠覆二手车市场交易模式

2018-02-08 07:53:55 老柳说车
  • T大

2月6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全国建立500家智慧实体门店,打通线上线下,让消费者体验不一样的实体店经营模式。

如阿里所说,解决二手车诚信问题,用新技术提升购车体验,一时间欢呼簇拥者无数,让老柳说车换个角度来解读这件事。

null

每天早晨,当我们睡眼朦胧的从床上爬起,赶到早餐点掏出手机付款买早点时,首先我们会先用支付宝扫一下红包,因为即使买两块钱的早点也会有一毛到两毛的红包,扫好友推荐码,大家还会共同分享红包。到超市买生活用品,也会有收银员积极的推荐你扫码领红包,三元一瓶水可扫到五毛的红包,真是小惊喜不断。

null

周末,当你用支付宝扫码骑上共享单车,再转地铁来到阿里巴巴二手车市场,当你一进大门时需要刷脸进店,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智能服务,包括奖励。此时后台会将已经分析好的你的个人购买力,有可能会买什么车迅速发到店内车商的手上,于是一场愉快的购物就开始了。

null

是的,此时你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当你扫码得红包时你的所有行为都被记录,同时后台会对你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并对你的购买行为进行判断,然后对你进行分类。这就是大数据,大数据比你更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佛家说因果,大数据就是因,结论就是果,这并不是什么高深的理论。

马云常在公开场合说,现在淘宝、天猫有多少交易量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不重要了,这句话的潜台词也暴露了阿里巴巴早已在转型,由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变成一家大数据公司。

null

一个能说会道的销售未必是最成功的,最恐怖的销售是他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无处躲藏。当刷脸刚刚推出时我们无比兴奋,我们的支付方式从纸帀到卡到手机,再到现在什么不都要出示,确实更加方便、智能,但刷脸就是把我们身上最后一块遮羞布都撕去,天网恢恢,无可遁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