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的互联车生活:除了方向盘啥都不用管的

2018-02-07 17:30:02 汽车头条App
  • T大

原标题:“上海青年”的互联车生活:除了方向盘啥都不用管的

01.jpg

上海青年在魔都一日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是大城市的孤单,还是近乎玄幻的贴心相伴?是迷失在高楼林立的绚烂,还是不用动脑子就能美景尽揽?是高消费、停车难、加油难的愈发麻烦,还是毫不费力的有“出行管家”随行。

02.jpg

在这个大数据互联时代,年轻人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提高生活品质和情趣,“互联智行”所给予我们的,也远不止一块中控大屏那么简单。

眼下正值2018年春节前夕,我这个“纯北京人”也跟随全新名爵6来到上海,仅用一天时间,来感受“爵战魔都”的吃吃吃、玩玩玩、浪浪浪到底怎么样!

0.25.jpg

04.jpg

05.jpg

06.jpg

在魔都出发,全新的出行方式,自然不同往常。车还不在身边,就能通过手机端开始服务的远程控制,是此次“爵战魔都”的第一个体验项目。远程寻车,远程开启空调、后备箱和锁车解锁的功能,我们一股脑都体验了。

07.jpg

DCS_9166.jpg

08.jpg

相信很多喜欢自驾的小伙伴,都在组车队方面有着比较痛苦的回忆,比如说拿着对讲机大呼小叫。这次使用全新名爵6的组队功能,只用在大屏上一戳,建车队、参与组队轻松搞定,跟着导航跑再也不用眼巴巴地盯着前方生怕丢了。租对讲机也不用了,组队功能自带即时通话功能,随时都可以对讲起来。

09.jpg

一车坐了四个大男人,又都穿得非常厚实,全新名爵6的2715mm的轴距让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并且设计上,比如后掀背式的设计,不仅看起来没关,对于提升后排头部空间、提供加倍规整且更为宽阔的收纳空间都有帮助。

11.jpg

都说科技让人越来越懒了,比如,以前的人是记路的,现在认不认路,会不会坐公交地铁什么的早就不重要了,路痴也能走遍全世界。只是没想到的是,全新名爵6的“大数据”主动导航和“人工智能”级语音控制系统的组合,还可以让你更懒一点。

12.jpg

吃杯咖啡搞搞上海腔调,对着全新名爵6喊一声“你好斑马,我要喝咖啡”,不用干等着系统激活,附近的咖啡馆就一水蹦出来,点名要一家,比如太古汇的星巴克,也能立刻给搜出来。对全新名爵6来说,好像普通话标不标准、语文好不好都不重要,说“喝个咖啡”、“来个咖啡”、“咖啡”、“能不能给杯咖啡喝”都能识别出来,体验嘛,真的蛮好。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460320124438458675.jpg

前几年,各大城市涌进了许多国家的连锁咖啡品牌,一轮洗牌之后最后还是星巴克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成为都市中注重生活品质的人的聚集地。而之所以星巴克能做到现在的成就,与其所传达的全新的生活方式理念不无关系。反观当代年轻人,在繁杂的大都市中,或许正是需要这样一种自由的、自我享受的生活节奏。而此次名爵6带我们来到这里,或许也是有它的一点“小心思”吧。

17.jpg

18.jpg

来顿好的搞搞上海米道,同样的语音打开方式,或者直接打开美食地图,都可以瞬间变身美食达人。

19.jpg

去浙江中路吃那家“上海最文艺的牛蛙面”的路上,全新名爵6的大数据主动导航优势又体现出来,比如路过高架的时候,系统能自动识别出来,不容易走错;遇到油量不够的时候,能自动提醒加油还推荐加油站;想知道还有多久到、前方堵不堵,一问全新名爵6,都会回答你。

当然,就算你不问,系统也会自动躲避拥堵的;快到目的地了,问一声附近停车场,也能帮着搞定。它就像是一个特别懂行的好基友一路跟着,逛吃逛吃不用操心。

20.jpg

DCS_8799.jpg

如果说星巴克给年轻人带来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么这碗接地气的牛蛙面则代表了年轻人更为务实的生活态度。如今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早已告别了“不求最好,只求最贵”的消费观念,因此,更多像名爵6这样的高品质轿车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而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对用车需求日益挑剔,未来一定是谁更懂中国人,谁就是最后的赢家。或许名爵6带我们来这里,也是想让我们感受一下高性价比的生活吧。

21.jpg

22.jpg

田子坊是由上海最有特色的石库门里弄演变而来,位于上海的浦西,在上海堪称很小资的地点之一。

23.jpg

走在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应有尽有。

24.jpg

DCS_8856.jpg

临走的时候,肯定少不了一张合影。

DCS_9206.jpg

回到开头的话题,互联时代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在全新名爵6的“互联智行”系统的整个体验过程中,说一句“下雨了”,车辆就能自动完成打开雨刮、关闭天窗和提醒关闭车窗的整套动作。

而大家都在说“未来已来”,当科幻电影的情节出现在自己眼前,汽车进化到“可以当秘书”的地步,有时候也真的不太敢相信。

DCS_9179.jpg

比如,我们在网上买一张电影票,到点了就会自动给你规划路线提醒你,并且一鼓作气地给你规划停车、帮你选餐厅订位等等。更重要的是,目前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已有约2000家停车场开通了自动支付功能,购物中心、体育场馆、车站等地均有分布,年底还将扩充至4000家,并将引入更多服务商。

129328952995294245.jpg

当今,全世界85%的车辆事故源于分神,其中75%源于双手离开方向盘,语音控制和一系列辅助驾驶功能在全新名爵6的应用,不仅仅是为了便捷和娱乐,更重要的是大幅提升驾驶安全。

287796338204221392.jpg

实际体验下来,一整天找路、玩车、用车上的各种娱乐,可以说是很不认真开车了,但斑马智行2.0系统的此次升级,也并没有给我们分心操作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