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白色车?原来还有这么多好处

2018-01-08 08:05:04 老白说爱车
  • T大

要是买车的话,你是希望买到特立独行的还是希望买到中庸大众的呢,每个人都自己的爱好,所以这世界的路上就呈现了色彩斑斓的景象。在一次研究报告中显示,目前世界上汽车最流行的颜色是白色,以28%的比例居首,接下来是黑色和银灰色这样的普通颜色。越特别的颜色占的比例就越少,在这个大家都追求个性的年代,为什么白色车买的人最多呢?大咖来和大家说说。

白色的车看起来更大

因为颜色本身具有胀缩性,所以浅色系的物件会比深色系的物件看起来更大一些。如果把不同颜色的同一款车放在一起比较,白色车漆要比其他颜色车漆营造出车身更大的视觉效果,所以大家要是选购车子的时候,要是车子本身尺寸是比较小的话,建议选择白色会显大一点。另外白色汽车也会比其他颜色的车看起来更加崭新。

白色的车更耐热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原理了吧,读书的时候物理老师说的应该都能听的懂,因为白色的车身可以反射绝大部分的可见光线,吸收的光很少,这一点在夏天用车的时候效果尤为明显。另外银色的车身对光线的反射率也很高,通过一些实验表明,银色车身的耐热性也跟白色车身差不多。

白色的车更安全

因为目前的道路基本都是深色的,驾驶白色的汽车容易和马路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再加上白色车身对光线的反射能力很强,所以更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当然了,像红蓝黄等颜色的汽车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都特别引起人注意,它们的事故率也相对低。有研究显示,银白色是最佳的颜色,出车祸的几率是最小,而其即使出事,受伤程度也相对较轻,在车祸中遭受重伤的比率比开白色汽车的少50%。开白、黄、灰、红、蓝色车的受伤几率大致相同,而开车黑、褐色车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驾驶者受伤的机会是开白、黄、灰、红、蓝车的2倍。

白色的车失窃率更低

曾经有所谓的心理专家分析认为,那些偷车贼们大多具有“黑暗型人格”,要是倒卖一些和自己性格颜色相反的汽车会很不踏实。还有研究报告显示,黑、银、灰还有蓝色都是偷车贼们的心头好,而像红、黄、橙色这样的汽车就很少有人打主意,其中白色汽车的失窃率最低。但是既然白色车的保有量那么大,又容易出手,为啥失窃率还比较低呢?这个大咖也不知道,这要问问那些窃匪们了。

白色的车更耐脏

就汽车来说,车身最容易沾上的就是灰尘、泥土,要是黑色车身表面有灰尘、泥土的话,会比较显眼,相对来说,白色车上的灰尘、泥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这跟我们衣服相反,衣服是黑色更耐脏,白色更显眼。另外如果是轻微划痕的话白色车身也相对难看出来。

大咖总结:反正说了那么多,都只是想让大家知道一下而已,买车选啥颜色好,还是看你自己的喜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