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和XC60可能被吊打,因为2018有这三款新车!

2018-01-04 00:43:08 邱小铖
  • T大

沃尔沃XC60作为今年年底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收官之作,无疑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的确,从产品力的层面来讲,全新一代XC60的确做到了让人无法抗拒,全新的设计充满了时代感,包括T4、T5、T8在内的三套动力系统也能满足各种消费需求,而在高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全新XC60做到了尽善尽美,对比同级别的对手,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

null

但是,相信大多数的朋友和我一样的想法,花40多万,可以买到BBA了,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一台沃尔沃呢?沃尔沃的品牌号召力在国内不如BBA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除了GLC以外,宝马和奥迪的中型SUV要么是还没国产上市,要么是还没有改款,这该如何是好?如果你不着急的话,真的不妨等一等,因为狠货马上就要在2018年上市了,这其中就包括了全新一代即将国产的宝马X3和全新会国产加长的奥迪Q5,另外,还有一台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好车,全新英菲尼迪QX50。

华晨宝马X3

期待理由:更新更好并且首次国产的宝马中型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第二季度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笔者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宝马X3没有实现国产,难道宝马看着奥迪Q5和奔驰GLC瓜分市场,就真的一点也不眼红吗?后知后觉的宝马在今年的上半年发布了全新一代的X3,并终于决定要在明年引入国产销售了。此前有很多人都说国产宝马X3会加长,但宝马官方也发布了消息,说X3会原汁原味地引入,轴距将保持不变。

null

不过,即便是不加长,全新一代宝马X3的长宽高尺寸也已经达到了4722*1890*1676mm,轴距也是长达2865mm,这样的尺寸应该可以很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笔者猜测,宝马不愿意加长X3,主要原因应该还是出于对操控性的考虑。

null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3新车前脸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双肾型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是整个X3车头最具辨识度的地方,X3并没有采用宝马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看起来要更加和谐一些。它的侧面轮廓依旧非常熟悉,舒展的线条和侧面隆起的腰线也让新车充满肌肉感,不过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X3明显修长了不少。

null

在大家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全新宝马X3拥有三款汽油发动机与两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汽油发动机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B4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全新X3还提供了一个M40i车型,这款带M套件的车型搭载了B58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奥迪Q5L

期待理由:“L”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第一季度

从名字上来看,大家就应该已经知道了全新一代Q5在国内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了,“Q5L”其实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现在关心的是这个“L”会长到什么地步。根据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国产Q5L的轴距很可能超过2.9米。

null

如果奥迪Q5L的轴距超过2.9米的话,那它将超过奔驰GLC的2873mm,成为整个中型SUV市场中,轴距最长的产品。同样的,如果轴距真的到达2.9米的话,全新一代Q5L的尺寸优势和空间优势都会非常明显。

null

海外版的全新奥迪Q5是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的,它拥有了奥迪SUV家族最新的设计,基本上就算是一个小号的Q7。国产Q5L将保留海外版车型的外形风格,相比现款车型,其前脸造型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家族化的六边形大嘴式前格栅,这种棱角分明的前格栅让全新一代奥迪Q5L的前脸更加具有立体感。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Q5L将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51马力,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东风英菲尼迪QX50

期待理由: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上半年

为什么说英菲尼迪的QX50快被我们遗忘了,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已经快10年没有换代了,它和沃尔沃XC60有一拼,都是强忍着不换代的典型。不过在全新一代的QX50身上,我们终于看到了英菲尼迪的活力,我们也有更多的理由期待这款全新的中型SUV产品。

null

全新QX50采用了英菲尼迪家族化的中网与“鹰眼式”头灯的设计,整个头灯采用全LED光源,配合长条式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十分有神。新车的前保险杠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线条,两侧的进气口设计让整车的运动气质有了很好的表达。笔者非常喜欢英菲尼迪的设计,老款QX50我就觉得很养眼,新款同样设计的非常漂亮。

null

英菲尼迪被大家吐槽的另外一个地方,就是它的内饰,不过在看到全新一代QX50之后,笔者还是长舒了一口气,全新一代的内饰设计有了很大的进步。它上深下浅的配色非常具有家居感,在内饰的整体布局上,全新一代QX50和Q50类似,也采用了双屏幕的设计,整体的科技感还是挺强的。

null

在全新英菲尼迪QX50身上,有一个东西真的不得不说,就是它搭载的全新一代VC-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了诸多的黑科技,比如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等技术,这台发动机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够实现8:1-14:1区间内的压缩比调节,大幅提升了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燃油效率。并且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也很可观,从数据上看,它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72Ps,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性能或许将成为全新一代QX50的一大卖点。

写在最后

看完了上面的三款豪华品牌中型SUV,你是不是要决定等一等再出手了呢?这三款车型可以说是2018年最具看点,也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如果你坚持要买沃尔沃XC60,笔者觉得也可以,毕竟它也是一款产品力很强的产品。但是,如果不着急的话,真的建议大家等一等,等实车到了对比过之后再出手。(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