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来了?售价24万 比亚迪要慌了

2017-12-18 11:50:02 SUV选车砖家
  • T大

null

特斯拉国产 中国将成其全球最大市场

null

只是由于特斯拉进口车的身份,导致其进入中国市场需要缴纳高达25%的关税。再加上高昂的运费,致使特斯拉在国内的价格,远超美国本土。曾有人计算过,以特斯拉Model S 60D为例,在美国起售价为6.4万美元,而在中国的售价接近10.4万美元,价格相差幅度超过了60%。正是因为如此昂贵的售价,导致特斯拉这个美国中产阶级的交通新工具,在中国却只能成为富裕阶层的玩具。

而特斯拉一旦国产化,不仅高达25%的进口关税将会减免,而且还能减少了大量的运费成本,更重要的是还能获得合资车的新能源补贴资格,这样一来价格自然大大降低。售价降低的国产特斯拉,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抢眼的存在,中国市场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市场将指日可待。

特斯拉国产 售价24万起 最害怕的其实就是比亚迪

其实特斯拉如果仅仅是国产,并不能导致中国成为其最大市场,也不会让其他国产新能源车企真正感到害怕。但是不要忘记,特斯拉还有一个“大杀器”,那就是特斯拉Model 3。

null

null

而如果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真的维持在24万左右,将与丰田凯美瑞双擎和比亚迪秦纯电动版的价格高度重合。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花20多万元你是买一辆特斯拉,还是会买一辆比亚迪?

而对于厂家来说,丰田的双擎在国内毕竟不是其最大卖点,特斯拉的低价即便抢走了客户也并不会对整个品牌产生太大影响。但是对于比亚迪则不同,新能源技术一向为其优势所在,一旦特斯拉低价进入该领域,将对比亚迪品牌形象造成难以估量的冲击。

总结:其实不只是比亚迪,特斯拉这个纯电动车巨头一旦国产,将对于国内的整个新能源行业都会带来巨大的冲击。只是因为比亚迪作为国内最大、同时也是影响力最大的新能源车企,无疑将最先直面国产特斯拉的冲击。特斯拉的国产将是一个序曲,它的到来将彻底打破笼罩在国产新能源车企上的保护罩,直面国际企业的竞争。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好事,也只有充分参与竞争的新能源车企,才能让老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