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和本田超跑NSX拥有相同技术的SUV无人问津?

2017-12-17 00:37:31 邱小铖
  • T大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null

那为什么NSX火了,CDX也火了,甚至是搭载了和MDX相同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雅阁也火了,就MDX这款象征着讴歌SUV旗舰的车型就没能火呢?甚至有点每况愈下的意思呢?

数据表明,在去年11月同期,讴歌MDX的销量为72台,对,你没有看错,是全国一个月的销量为72台,但即便如此,这个成绩也要比今年11月份MDX的38台要好上一些。从去年全年的累计销量来看,讴歌MDX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为717台,而今年的成绩只有282台,这个成绩有着超过60%的降幅。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台本田的旗舰SUV落得如此田地呢?

全新MDX真的是一台拥有超跑技术的SUV!

null

null

null

另外,全新的MDX还有一套自适应减震系统,这同样是属于本田的黑科技之一,它能够使MDX在应对路面颠簸时表现更为从容,在运动模式下也会有很好的支撑表现。照理来说,这样一款黑科技满满的产品,应该在销量上有所收获才对,但为什么它的销量会沦落到一个月只有区区两位数呢?

品牌号召力较差,产品定价过于自信是主因

null

再来看看同为日系中大型SUV的雷克萨斯RX,41.80-86.90万元的价格比MDX也是便宜了不少,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路上的RX渐渐的多了起来,我们却依然很难看到MDX的原因。笔者并不否认讴歌MDX这款车的技术含量,以及它的综合产品力,但是结合讴歌品牌在中国的号召力来讲,这样的价格还是有些盲目自信了。在这里,笔者就不去提讴歌MDX的保值率问题了,讴歌是一个比较适合长时间持有并使用的品牌,原因一方面是质量不错,另一方则是因为保值率不行。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其实讴歌MDX是一款极为尴尬的产品,它既要肩负起塑造讴歌产品形象的重任,所以在价格上必须要足够的贵才行,但是讴歌又希望MDX能成为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被寄予厚望的MDX显然在和竞争对手的正面对抗中并没有优势。说到底,还是讴歌在中国的品牌力不够,带不动MDX的价格,随着越来越多国产讴歌车型的推出,讴歌的保有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MDX可能会迎来新的契机。(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