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政策或再变,小型电动车将迎来大幅涨价?

2017-12-07 22:03:35 My车轱辘
  • T大

传统汽油车市场正逐渐趋向白热化阶段,尽管各厂新车层出不穷,但却很难再作出很大的变革。此外,各地方限号政策愈加严厉,很多地方尤其一线大城市都出现了“千金难求一块蓝铁皮”的尴尬局面。

为此,我国为了发展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持续发展道路,便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新能源技术的政策,从而刺激了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它们开始慢慢涌现在各大车企的产品阵营中,并作为一个未来发展趋势不断扩大,车型种类也越来越多。

而随着2017年的新能源车补贴断崖式退坡直降40%,新能源汽车未来如何走向这个问题再次成为焦点。2018年的新政策是否还会出现这种跳水式的补贴退坡?明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是否不再有补贴?

之前在网络上流传了一份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明年起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对于补贴政策的影响将会加大,续航里程在150—200(公里)之间的小型电动车补贴将会减少一半,而250到300(公里)之间的中高级电动车的补贴反而会增大。

这也就意味着,国家将更加鼓励人们接受并购买高品质的电动车。而2017年剩下的这一个月,将会是小型电动车入手的最佳时间。所以我们就先来推荐几款今年适合入手的小型电动车。

知豆D2 EV

官方指导价:15.18—18.88万元

补贴后售价:4.68—5.9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155km

亮点:小巧、充电快、配置丰富

提到知豆,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只是能上正规牌照的城市代步车。可是在各级别新能源电动车的热度都逐渐攀升的今天,它确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生力军,虽然其身材小巧,但还是可以满足不少人的代步需求,可以轻松的穿梭在拥堵的市区,平常一个车位的位置可以停两辆小知豆。

配置方面,仅4万多的它却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倒车雷达等外形配置,内部则配有7英寸中控屏、按键式换挡机构、四向调节座椅等实用配置。可谓“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点评:知豆D2的续航里程仅有155Km,它优良的性价比在一个月之后或许就已成未知数,所以喜欢它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去店里看看它。

北汽新能源—EC系列

官方指导价:15.18—16.48万元

补贴后售价:4.98—6.2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156km/162km

亮点:颜值不俗、操控性好

北汽新能源EC系列于今年1月份上市,以其年轻动感的造型深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相比一般的微型电动车,它采用了4门5座的普通两厢车布局,拥有着更高的实用性。独特的底盘调教带来的优秀操控性能,获得了“甚至比汽油车还要好开”的良好口碑。

配置方面,EC系列以简洁实用为主,8月份上市的EC200还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以及快充等新能源车型较为亮眼的科技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仅需5万起步的它却全系都标配有安全气囊,较为丰富的安全配置能够让人更放心去驾驶。

点评:北汽新能源EC系列同比上一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大,但却多了一个后排空间,实用性得到提升,加上其年轻时尚的造型,喜欢它的童鞋要抓紧动手了!

以上两款都是在2018年新政策正式出台之前值得购买的,下面再给大家推荐两款针对这个政策,在明年比较值得考虑的车型。

比亚迪宋EV

官方指导价:26.59—27.59万元

补贴后售价:17.59—18.9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270km

亮点:动力充沛、造型时尚、配置丰富

比亚迪在自主品牌里算是比较早一批进入电动车市场的企业,其电动车技术在自主品牌里可谓是数一数二的。而宋EV则是比亚迪旗下为数不多的纯电动SUV车型,采用了独特的磷酸铁锂电池,可爆发出相当不错的充沛动力,配合多连杆独立悬架,驾控性能很出色。

相比之下,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不算很大,高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多出了四个头部安全气帘,这项配置对于行车安全还是比较重要的。此外还有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科技配置,整体来说,配置水平处于同级上游。

点评:比亚迪宋在新能市场当属一款性能优秀的车型,但270km的续航里程在这个价位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即将出台的新政策看似是可以给其补贴再升一级,届时性价比有望达到更高。

日产聆风

官方指导价:未知

NEDC测试续航里程:378km

亮点:造型动感、续航能力优秀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日产带来的全新一代聆风车型十分值得关注,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更加偏向时尚运动风格,同时在科技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预计将会在未来不久引入国内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将配备一块容量为40kWh的全新锂离子动力电池,在日本JC08循环测试工况下,其续航里程为400km,而在NEDC测试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则为378km。这点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极为重要,因为就目前而言,电动车的充电设备并不算十分完善,一辆长续航的电动车其竞争力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