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瞧轮毂上的小铅块 稍不留神分分钟要你爆胎

2017-11-22 21:58:03 2号车手
  • T大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我拍了很多车模美图,发到朋友圈,就有人评论留言:腿呢?美不美看大腿。对于车子也差不多呀,帅不帅要看轮脚

null

可能很多人只注意这车用的什么拉风的轮毂,用的什么国际大牌的轮胎。但是你可能忽略掉轮胎上面的一个小东西---配重铅块!

null

null

尽管我们看到轮胎和轮毂都是圆形的,但是由于行驶的惯性,其质量分配不是均匀的,会形成不平衡性,从而造成汽车的车轮抖动以及方向盘震动的现象发生。这个时候,为了消除这种现象,就需要增加配重也就是小铅块来校正轮胎的不平衡。这就是大家熟称的动平衡。

null

以前老式的车子的铅块是安装到轮毂外侧的,而且配重很多,这样就显得很不美观。现在这些小铅块都贴在轮毂内侧了,这样既保证了轮胎配重也提升了整体的美观度。

null

大家肯定会问了,到底什么时候要用到这些小铅块呢?

null

1、日常保养做四轮定位

及时发现轮胎的抖动情况可以有效的避免轮胎的磨损,进而延长轮胎寿命。要知道如果轮胎出现摆动、跳动现象,那在高速上开车后果真不敢想象。

2、更换轮胎、轮毂

轮毂或者是轮胎的更换,由于制造工艺、重量这些都和原车的配备有一定的差异。而且车辆在行驶一段过程后,各个部位的重量肯定不同,就需要添加配重块来消除抖动。

3、拆胎修补

常见的补胎是在破损的地方打补丁,即便是这样也会产生重量的变化,还是需要重新做动平衡的。

4、安装胎压监测传感器

现在不见得所有的车型都具有胎压监测的功能,很多司机朋友在买完车后为了更好的监测轮胎的安全情况,就会加装胎压监测。这时候内置的传感器的添加也会打破原来的平衡。

END

其实,这和传动轴上的配重块是一个道理,就是为了消除行驶时候的抖动现象,尽可能的给我们带来舒适、安全的行车感受。这下,你该注意到这小铅块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