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频出之下 MPV市场持续不振 前景在哪?

2017-10-24 08:26:53 盖世汽车
  • T大

2017年9月份市场销量16万辆,同比下降25%,降幅较上月继续扩大;1-9月份累计销量136万辆,同比下降16.6%。市场如同秋天的落叶,衰败缺乏反弹支撑;需求升级正促进大型MPV市场增长,但需求升级潮的利好会向下顺延吗?

其中,在小型MPV市场,销量前十增长车型仅2个,五菱宏光销量可观,降幅较大;其余车型降幅更大。小型MPV市场呈现衰败之势,这与消费需求升级有关,也与车型的功能定位不够纯粹有关。

在中型MPV市场,销量前十增长车型有4个,均为新品;宝骏730销量可观,但降幅较大。老款车型销量快速下滑反映市场需求不振,新品稳步上量反映市场需求在改变,但新品能否借家用车需求带动市场增长,仍未可知。

在大型MPV市场,销量前十增长车型有8个,市场看似较好;别克GL8一骑绝尘;艾力绅表现尚可;市场呈现极为打眼的增长态势,迥异于整体市场的下滑之势;需求升级应是主要促进因素,但多数体量不高,新品牌切入需谨慎。

具体企业销量看,上汽通用五菱位居榜首,但下滑幅度较大;前十车企下滑者7家,去年同期下滑者2家,市场非常低迷。上汽通用逆势持续高增长,有市场基础支撑,新品别克GL6有望进一步扩大其在MPV市场的销量。

分国别来看,1-9月份中国品牌MPV销量占比下降5.3个百分点,美系、欧系、日系分别增长4.4、0.2、0.8个百分点。自主MPV在未有真正符合家用需求的MPV畅销时,份额或进一步下降;美系或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总体来看,2017年9月份MPV市场低迷,但近来新品颇多,市场能否被激活呢?

详细数据分析如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