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法系大餐,雷诺Espace仅靠颜值能否被认可?

2017-10-22 17:10:02 邱小铖
  • T大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null

最有法系风味的雷诺车

相信许多人和笔者一样,提到法系车首先在脑海中反映出来的是标致、雪铁龙、DS。以上这三个PSA集团旗下品牌中,尤其以雪铁龙和DS为代表,向来以精致的外观及内饰设计著称。特别是进气雪铁龙连续推出的新C6、新C5还有全新车型天逸等,都将外观设计上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null

不过,雷诺Espace这次要为雷诺正名了。外观设计方面,雷诺Espace采用了雷诺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前脸造型与科雷傲、科雷嘉十分相似,四条粗壮的横幅进气格栅装饰拉升视觉宽度,同时格栅下部一条镀铬装饰带横贯车头,将车灯与前格栅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整体。车身侧面,从车灯到前三角窗再到后三角窗,Espace更多的运用了上扬的线条设计,更多弧形线条和不规则造型的引入则是法系车型设计师一贯使用的手法。

null

配置舒适但第三排过于鸡肋

讲完外观内饰方面的优势,再来看看Espace在配置和空间上是否是一台合格的MPV呢?

null

下面,缺点来了,Espace的乘坐空间真的不够。不知道将天窗做那么通透是不是因为后排空间实在太小了,只能用视觉效果来弥补了。雷诺Espace的车身尺寸为4878mm*1888mm*1675mm,轴距为2880mm,除了车长之外与同级别的夏朗、奥德赛相比的确没有什么优势。由于该车后排并没有引入侧拉门,而且采用了2+3+2的空间布局,所以其整体后排空间只能与目前主流的7座SUV大体相当。当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后,第三排座椅几乎无法坐人;而当第三排座椅需要乘坐乘客时,必然会让第二第三排乘客都处于不舒适的状态,所以这款MPV在功能性的表现是十分差劲的。

null

写在最后

的确像很多人评价的一样,雷诺Espace是一台优缺点都相当鲜明的车型。优点方面,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通透的视觉空间,澎湃的动力,都是其可以加分的地方。但是,它的缺点却是致命的。作为一款MPV,最为关键的就是为所有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但是7座版的Espace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基本水平”。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作为一个厨子,菜做不好,你会修电脑又有什么用呢?

对于这款车的上市预期,笔者认为是不容乐观的。作为MPV车型,其功能性会让很多人失望;同时又不会有太多人会以家用车的眼光与审视这个小众品牌的这款异类车型。那么,如果想要这款车型取得不错的销量的话,或许雷诺需要在营销层面多下功夫,将Espace往家用车方面引导,并力推其5座版本,也许会更好。(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