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跑的最远的10辆车,可绕地球几百圈!

2017-10-13 18:48:43 AI汽车制造业
  • T大

如果没有报废一说,

一辆车的最大行驶极限是多少?

可以开多少公里?

此前在新闻上看到,一位美国的退休科学教师曾驾驶一辆1966年生产的沃尔沃P1800创造了行驶里程纪录,总行驶里程超过了480万公里(300万英里),大约可以绕地球赤道104圈了,比优乐美奶茶绕的圈还多!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这位老教师也真的是恋旧,可以钟情的对待一辆冰冷的机器这么久,相互陪伴这么久。如果是你,你会愿意有一辆车也陪伴你这么久吗?

下面就带大家看看全球公认的里程数最多的十辆车到底都是什么车,以及现在这些车都是怎样的情况?

全球里程数最多的十辆车

在国外,不像中国车辆是不限制报废的,于是国外就会出现一些很有味道值得怀念的老车,而车主却是一个很年轻的人。这就是人的汽车文化底蕴的存在,真的希望有一天中国也能沉淀出真正的汽车文化,让老车不死,让汽车精神永存!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来看看里程数最多的十辆车都是什么车?

1

1966年 沃尔沃P1800S

车主:Irv Gordon

行驶里程: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

Irv Gordon退休前曾经是美国一所大学的教师,1966年他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驾驶这台车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而这也引起了沃尔沃的高度关注。1987年,Irv Gordon这台沃尔沃P1800S行驶旅程突破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为了表彰纪念这个重要时刻,沃尔沃汽车公司奖励给他一台崭新的780 Bertone跑车,而当它的里程数在2002年达到200万英里(约320万公里)时,沃尔沃又奖励给他一部全新的C70跑车。

2013年9月,这台沃尔沃P1800S的行驶里程突破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刷新了目前世界上汽车行驶里程最长纪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车主Irv Gordon对它无微不至的照顾。据车主介绍,他从不放过这台车身上的每一个小毛病,奇怪的声音、气味以及不正常的振动都逃不过他的法眼。据了解,这台P1800S大约每10万英里更换一次刹车,每3000-3500英里更换一次机油,每90万英里更换一次化油器,每100万英里更换一次燃油泵,变速箱油及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25000英里。除此之外,长期保持中等转速行驶以及保持车身清洁同样是它的“长寿”秘诀。

2

1976年 奔驰240D

车主:Gregorios Sachinidis

行驶里程:286万英里(约460万公里)

Gregorios Sachinidis是一名希腊出租车司机,1981年,他从德国购买了这台1976年出产的二手奔驰240D,当时这台车已经行驶了13.6万英里(约22万公里)。从购买这台二手车至2004年7月,他一直使用它从事24小时的出租车服务,为了保证这台车能够继续正常行驶,Gregorios Sachinidis又额外购买了两台发动机,并将这三台机器轮流装车使用,20多年间发动机共计变更了11次。

2004年7月,这台奔驰240D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60万公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行驶里程最多的车。此后奔驰汽车公司与车主Gregorios Sachinidis协商决定将这台车回收,作为展品陈列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中。与此同时,奔驰返还给Gregorios Sachinidis一台崭新的C200 CDI作为补偿,这台C200的寿命又将会是多少英里呢?

3

1963年 普利茅斯 Fury

车主:Joseph Vaillancourt

里程: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

从1965年开始,Joseph Vaillancourt便开着这台普利茅斯 Fury在钻石出租车公司上班,直到1999年这台车与卡车相撞时,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60万英里(260万公里)。在那次事故中,这台普利茅斯 Fury严重损坏,Joseph Vaillancourt本人却并未受伤,此后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位名叫Michel Barette的演员花费3万美元将其买下进行修复,并在修复完成后将它卖给一家博物馆进行展示。

据了解,这台行驶里程超过260万公里的普利茅斯 Fury至少曾经更换过5-6台发动机,车主Joseph Vaillancourt每周为它更换一次机油,每天清洗一遍车身,以至于直到发生重大车祸那天,这台普利茅斯 Fury仍保持着相当完美的成色。

4

1963年 大众甲壳虫1200

车主:Albert Klein

行驶里程: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

Albert Klein曾经是大众汽车经销商,1963年,他花费1897.71美元购买了这台大众甲壳虫汽车,为了方便驾驶,他又额外花费5美元为其加装了外后视镜。从购买之日算起,这台车在Albert Klein手中已经使用了34年,行驶里程超过160万英里(约260万公里)。这台“大虫子”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同样是因为车主对它关怀备至,Albert Klein坚持对这辆车的各项状态做详细笔记,并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以及更换易损件。尽管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Albert Klein仍能凭借详细的日志清楚查出这台车换过几条轮胎、几块刹车片甚至加注过多少加仑的汽油。

34年间,Albert Klein主要使用它进行上下班通勤及长途旅行,1997年,这台大众甲壳虫累计行驶里程突破260万公里。突破这个里程后,Albert Klein决定将这台车捐赠给大众博物馆进行展示,作为回报,大众回赠给他一台全新的FOX轿车。

5

1983年 林肯城市

车主:Chet Belisle

行驶里程:130万英里(约210万公里)

Chet Belisle每年都会驾驶这台林肯城市在美国东、西海岸间进行多次往返穿越,这也是它行驶里程如此夸张的原因。令人佩服的是,这台车从来没有让Chet Belisle失望,得益于当时林肯推出的“终身质保”和一次发动机再造政策,Chet Belisle平时只需按照说明书上指示的进行保养,偶尔更换一些小零件即可,在这几台“百万公里汽车”中,这台林肯城市恐怕是最让车主省心的了。

6

1965年 福特野马GT

车主:Bob Lucas

行驶里程: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现年已经80多岁的Bob Lucas退休前曾是一位教师,1965年,34岁的Bob花费3000美元购置了这台福特野马GT 289。为了让它能够持久耐用,Bob每5000英里(约8000公里)会为它更换一次机油,截止到现在,这台车总共更换过三台发动机,并对化油器进行了改动,其他零部件则几乎没有改动。

尽管这台车的行驶里程已经突破100万英里,但Bob Lucas却并不打算将其捐赠或展示,他仍像以往那样对待这个老朋友,而这台车也一如既往的继续为Bob服务,现在Bob每年依然会驾驶它行驶2-2.5万英里(约3.2-4万公里),而这台车也早已成为Bob心中无可替代的忠实伙伴。

7

1989年 萨博900 SPG

车主:Peter Gilbert

行驶里程: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这位“百万英里汽车“车主Peter Gilbert曾经是一名金融业销售人员,1989年,离婚后不久的Peter购买了这台萨博900 SPG,并开始了他的“百万旅程”。17年间,Peter Gilbert开着这台车闯南走北,车子曾经先后被八只强壮的雄鹿袭击,其中一只甚至击穿了散热器,不过在Peter的精心维修养护下,这台萨博900 SPG还是“安安稳稳”的跑过了100万英里。

直到这台车行驶里程突破100万英里时,它依然拥有着不错的状态,发动机、涡轮及车上大部分零部件从未被更换,全车只更换过3次汽缸垫、1个变速箱及88条轮胎,机械性能优良。然而由于长期在威斯康辛州的冰雪天气中行驶,这台萨博900车身细节被腐蚀的比较严重,行驶里程突破100万英里后,Peter Gilbert将这台车捐赠给了威斯康辛州汽车博物馆进行展示。为了犒赏将萨博汽车开到100万英里的车主,当年还未关门的萨博曾经承诺,将会对每位将萨博开满100万英里的车主进行奖励,奖品就是一台崭新的萨博品牌汽车。时至今日,这个承诺恐怕已经无法兑现了。

8

1983年 奔驰240D

车主:Paul Harman

行驶里程: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没错,又是一台突破百万英里的奔驰240D,它的车主Paul Harman退休前曾是一家电话公司高管,1983年,Paul Harman购买了这台已经行驶4万英里(约6.4万公里)的奔驰240D,这台车主要用来上下班通勤,Paul偶尔会带上家人朋友去郊游。

2008年,这台奔驰240D行驶里程突破100万英里,在Paul Harman使用的这25年间,坚持每3000英里为这台柴油发动机更换一次机油,并在车辆行驶至37万6千英里(约60万公里)修了发动机与变速箱。1991年这台车行驶至55万英里(约88万公里)时,Paul Harman还为它更换了全车密封条,翻新了驾驶室,并对全车重新喷漆。

9

1990年 本田雅阁

车主:Joe LoCicero

行驶里程: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现年58岁的Joe LoCicero在1996年购买了这台二手本田雅阁,当时这台车已经行驶了7.4万英里(约12万公里)。据说购买这台车的时候Joe就曾经想过,如果自己严格按照说明书上说的进行维修、保养,那么这台雅阁最终究竟能够跑多远。事实上Joe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这台雅阁总共更换过185次机油、72条轮胎,并且在车辆行驶至74.1万英里(约119万公里)时对发动机进行了再造,至于“究竟能跑多远”的疑问,Joe至今仍没有得到答案。

2011年,这台本田雅阁行驶里程达到1002507英里,本田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并赠送给车主Joe LoCicero一台全新的2012款本田雅阁。

10

1990年 宝马325i

车主:美孚石油公司

行驶里程: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1990年,美孚石油公司曾经购买了一台搭载6缸发动机的宝马325i(E30)作为公司全合成机油产品的测试车。它在公路上行驶4万英里(约6.4万公里)后,便被抬到机器上进行耐久性测试,除去每6000英里(约9600公里)暂停做一次保养,这台325i每天不间断的在机器上跑了4年,总计里程突破100万英里。此后美孚公司对这台宝马325i的发动机进行拆解鉴定,称尽管经历了100万公里的磨损,这台发动机在美孚机油的润滑下依旧如新。

不知道你们看完这十辆被公认跑的的最远的的车有什么感想。但是,你们肯定发现了每一辆车都不是永远不坏,他们都是在车主的悉心爱护下才能陪伴车主这么久。所以,不论对车对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这绝对一个恒古不变的道理!

在中国这能实现吗?

其实在中国也能实现,但是真的有人这么做吗?清算一下这些车主为他们的车付出了多少?对他们的老伙计贡献了多少?多久给老朋友换一次机油?多久为老朋友检查一次身体?这都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喜新厌旧的人。就算在国内,有人这么做了到了,但是国家也是不允许的,法律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给他定下了死亡日期!

坐下来静静想想,如果每辆车都能开400万公里,在没有强制报废,车主不嫌弃车子旧的情况下,车主在20岁时买车,按照一年正常使用2万公里来算,开到80岁才120万公里;然后传给儿子,儿子再从20岁开到80岁;然后是孙子...要到重孙子40岁的时候才考虑换车。这样一来,车企们可就惨了,销量可怎么增长? 这估计也是促进国家发展,让大家赶快把血汗钱都贡献出来的政策吧?

说正经的,其实报废除了和汽车安全有关系外,和排放标准也是有很大关系的,由于环境的因素,国家对于车辆的排放要求越发的严格。每个城市和每个城市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有些时候,可能城市之间车辆的迁移特别的困难。如果换个城市生活,即便挨得很近,车却有可能因为排放,而没法变更牌照!

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报废并不合理,有的车主喜欢自驾游,平均一年跑7万公里,这样一来,9年的时间,车辆就要报废,因为已经到了60万公里;而有的车主则说自己的车辆原本就是上下班使用,一年1万公里都不到,但到了15年也还是的报废,这样太不合理。对于政策我们也是无能为力,只能默默遵守属于中国独有的法律!

你愿意为这些“老朋友”付出吗?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在中国肯定也会有如此多历程数的的,或许很多人都亲眼所见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车绝对已经破烂不堪了,甚至已经频临车主抛弃的地步。因为,车主对他们的感情远远不及他给车主带来的负担,当成为拖油瓶的他们,不久后就变成了一坨垃圾。这就是,咱们国家和外国车主的差别。

这些百万公里仍然能行驶在路上的老朋友们,就是人类创造的奇迹。这些“百万里程”车主们对老朋友、老伙伴的钟爱之情,也正是有了他们的精心照料,这些原本平凡的汽车才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平凡普通的劳动者,再普通不过的代步工具,百万里程就是这样在年复一年的平淡生活中被创造。

转自车有范儿

扩展阅读:

【独家】盘点全球TOP20的汽车平台

中汽协发布9月汽车产销数据

超级电池、超长里程、超快提速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可能就报废!

充电十五分钟,行驶300英里

与小编交流请加微信:

18518227486

投稿请发送邮件到:

automobile@vogel.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