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起汽车年检新规 不注意扣12分

2017-10-12 07:30:53 关你车事
  • T大

如今交通部门针对汽车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了,而开车的人最讨厌的两件事就是保险和年检,各种保险杂七杂八的加起来也不少,而年检就更繁琐了。

新规对免年检的规则做出了很大的改变1:七座以下,以载客为用途的车辆;2:非营运性的汽车;3:在2010年8月31日之后注册的车辆。4:未发生过重大人命伤亡事故的车辆。

符合这四大要求的汽车,6年内可免除年检,但要是要求车主每2年都要更换新的合格年检的标志,假如没有前去领取并未把合格的年检标志贴在前挡风玻璃上面的话,交警抓到是要扣分罚款的。

未满足四大条件的年检规则是:载货的,非营运性载客的中大型汽车,车龄10年以内的,每年年检一次,车辆大于10年的,一年年检两次,隔六个月一次。

营运性的载客的汽车,车零在5年以内的,每年只需年检一次即可,但车龄大于5年的,同样也是一年年检两次,隔六个月一次;微型的,小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车龄在6年内,每隔两年年检一次即可,车龄6-15年,每年年检一次车龄超过15年的,是一年年检两次,隔六个月一次。

年检新规已经实行,倘若车主还不知道最新的年检规则的话,逾期没有前去年检的话,每逾期一个月扣除驾照3分,四个月很快就会过去,那么驾照的12分也就扣完了!上图是年检时需要带的东西.相关规则了解清楚并处理好的司机就愉快上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