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式"了的车身就不是硬派SUV?三菱帕杰罗有必要给你上一课

2017-09-26 20:07:57 名车志
  • T大

在我看来,最能给日本国民品牌三菱招徕关注度的两个车型,一个是EVO(正在谋划着复活),还有一个就是“山猫”帕杰罗。

“2018款三菱帕杰罗正式公布了36.98万、38.98万以及42.98万三款车型的售价。”

从它的进口血统以及硬派越野SUV的能耐上来说,不算贵。毕竟曾经的武警哥哥御用战车、地震抗灾救援车都能看到帕杰罗的身影——耐操指数不言而喻。

被老派车身架构洗脑的我,一度以为SUV能被冠“硬派”之名必然得是“非承载式车身”,俗称有大梁。但深扒三菱帕杰罗的车身架构——what?承载式车身!抗震救灾都轻松自如出入的SUV居然没有大梁?

2018款三菱帕杰罗虽然是承载式车身,但内置了梯形结构车架,抗扭刚性比以往提高了三倍之余整车重量和车身重心还降低了。这样一种独特的车身架构就是保持了硬汉本色之余也让空间利用率更高,行驶稳定性更好。

“翻译成人话就是:请也把我视作是一辆可以家庭用车的SUV吧。”

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具备的行程是普通车型的两倍,但更腻害的是它的四驱可以更轻松入挡:在100公里/小时以下的车速,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4HLc(高速四驱锁止)是不需要停车来切换的。当然4LLc(低速四驱锁止)也就是差速锁介入的工作状态,还是需要驻车后弯沉的。

这样做更直接的目的,我个人猜测就是让女性也能hold住这只山猫。毕竟,在35万-40万这个豪华SUV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帕杰罗的车身上不捎带着家庭使用色彩,销量上肯定是吃亏的。

镀铬装饰外侧门把手配合镀铬外后视镜设计,自动感应大灯这些市面上豪华SUV的标配,帕杰罗的车身上也都得有。

2018款帕杰罗的大三件并没有改变,虽然我也一直期盼着它的全新换代,但3.0L V6发动机还是经过了优化调校,保持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那么说好的切换奶爸车模式呢?就是你随时可以把隐藏在很多车放备胎位置的第三排座椅手动搭建起来,拼凑成一个7座SUV的奶爸车款造型。并且我用自己还不算太胖的身材做了个亲身测试,载货和储物空间还不赖。

纵观SUV车市,其实帕杰罗的市场份额表现比较普通,所以我很想知道,这只山猫在你心里到底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