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充电续航超1700公里 美电动巴士刷新世界纪录

2017-09-21 07:40:01 电动GO
  • T大

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动汽车制造商Proterra公司在当地时间9月19日表示,其新一代长续航版Catalyst E2车型创造了新的行驶里程记录。最终创下了一次充电行驶1101.2英里(大约1772公里)的续航新纪录。

事实上巴士和卡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发布电动版车型,通常都是轻型和中型卡车的电动版。电动汽车技术通常成本较高,不过研发电动汽车的主要挑战在于在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框架内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目前,全球的客车和货车生产商已经着手研究推出电动型巴士,但由于技术限制,这些电动巴士仍主打轻型和中型载重。对于电动巴士或卡车来说,这项新技术往往价格不菲,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价位的车款。Proterra首席商务官马特-霍尔顿(Matt Hor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辆由Proterra生产的普通电动巴士的成本约为75万美元,而一辆普通柴油巴士的成本接近50万美元。Proterra汽车的运营成本更低,但其需要说服消费者该车“贵有贵的道理”。

对于重型电动卡车来说,电池重量被认为是会影响车辆载重能力的因素之一。马特-霍尔顿表示,一辆巴士即使满载乘客的重量也要小于满载状态下的货车。常规电池配置的Catalyst E2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为194-350 英里(312-563公里)超长续航版则大大增强了续航里程,目前仍在测试中,能覆盖美国大多数交通路线,这也意味着它能直接取代目前使用的以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公共汽车。Proterra电动巴士所使用的电池由该公司同LG Chem公司联合研制。该公司已经开始在位于加州伯林盖姆的新工厂组装电池组。去年Proterra卖出了190辆电动巴士,按照目前的趋势公司今年销售业绩将远超去年。

Proterra已经与韩国LG公司(LG Chem Ltd .)共同研发出了适用于巴士的电池,目前正在加州伯林盖姆的一家新工厂进行组装。霍顿表示,该公司去年售出了190辆电动巴士,今年有望“远远超过”该数据。

纳斯维塔试验场已经确认了上述Proterra电动巴士在一次性充电前提之下的行驶结果,其行驶时速保持在每小时15英里。Proterra表示上述纪录诞生于本月月初,此前纪录的保持者是一辆轻型乘用电动车,该车一次性充电之后行驶了1013英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