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后拒绝加长的全新宝马X3 靠什么和奔驰GLC拼?

2017-09-19 19:21:38 新手小白买车
  • T大

两年以前,国内的豪华SUV市场,还一直被奥迪Q5所霸占,不过随后国产的奔驰GLC,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迅速赶超。此时,依旧坚持进口的宝马X3就显得有些过于孤傲,自然销量也不尽如意。不仅在豪华感上与奔驰GLC相差甚远,性价比方面更是因为奥迪Q5的存在找不到没有任何优势。

国产全新宝马X3拒绝加长

终于,在今年6月份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X3,当时公布的消息是将采用国产加长轴距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不过,在近期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再度向公众展示了这款重磅车型,并且透露国产后的全新宝马X3不会像其它对手一样进行加长,而是保持与海外同样的轴距。本以为宝马X3的国产能够尽快赶上竞争对手的脚步,没想到即将国产的全新奥迪Q5和改款奔驰GLC都决定加长车身了,那已经迟到的宝马X3靠什么拼?

与竞争对手叫板的资本

的确全新宝马X3的国产版本未来在车身尺寸上可能落后于竞争对手,但这并不代表宝马失去了与竞争对手叫板的资本。全新X3与宝马近期推出的其他新车相同,都采用了CLAR平台进行打造。CLAR纵置发动机后驱平台,更加注重性能表现和整车的轻量化。所以,全新宝马X3在长度和宽度都增加的同时,整车重量反而比现款X3降低了100公斤,并且前后轴的配重比依然保持了50:50,不仅提升了操控性能,燃油经济性也更加优秀。

全新宝马X3的内饰风格虽然不能称之为惊艳,但也将宝马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继全新5系之后,这套内饰设计又被搭载到了现在的全新X3上,就连那块噱头十足的液晶遥控钥匙也没有缺席。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两款柴油发动机可选,作为销售主力的2.0T车型,将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造型设计“偷工减料”

消费者对全新宝马X3最大的不满恐怕就是偷工减料的造型设计,没有带来任何的惊喜和新鲜感。全新X3作为宝马一款肩负着开辟国内中型SUV市场的重点车型,它的成功与否将影响宝马在国内SUV领域的市场份额。在这台车正式亮相以前,很多人都猜测,全新的X3或将成为一台“小X5”,但是宝马毫无规律可循的设计特点,并没有为全新X3披上一身旗舰的“豪装”,反而成了一台“大X1”。

在造型设计方面,全新宝马X3与前驱平台的X1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尤其是大尺寸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整个前脸最大的不同就只剩下大灯组,了解三厢版1系的朋友们,对它肯定也不陌生。如果说前脸还能通过大灯组来区分的话,那么车尾就只能通过“X1”和“X3”尾标来识别。

编辑总结:全新一代的宝马X3在生产平台、轻量化设计、车身尺寸和配置水平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它的出现令奥迪Q5和奔驰GLC迎来了真正的竞争对手,但是毫无新意的造型设计和坚持“原汁原味”的车身尺寸,是否能在豪华中型SUV的这场角逐中取得胜利,还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