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L直喷发动机的翼搏 仅售7万多起

2017-09-14 08:03:15 DearAuto
  • T大

全新翼搏上市了,出乎意料,价格让消费者惊喜:7.98万-15.58万;比老款车型便宜了1.5万,入门版车型售价更是刷新了合资品牌小型SUV的新低,这当然引起媒体的强烈关注。

全新翼搏最低售价只要7.98万元,是系列车型里唯一一款搭载1.5升自吸发动机+5MT车型。值得一说的是,即便是入门版全新翼搏的配置也很丰富, 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系统、TVC弯道扭力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系统、RSC防翻滚稳定系统均有配置,很值,并不像其他品牌,只是为了拉低价格放一个不走量的车。

跟合资品牌竞品相比,翼搏不仅价格低,配置还非常丰富

其实,我们不止一次提到,合资品牌小型SUV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你价格跟自主紧凑型SUV相当。可全新福特翼搏不同,除了拥有价格优势外,它还是极具个性的一款车,而个性恰恰是合资小型SUV的生存根基。此外,相比其他竞品车型,全新翼搏价格降低的同时,产品力却有显著的提升,本次全新翼搏亮点非常多,以下几个方尤其值得关注。

1.全新翼搏新增了2.0升直喷发动机,这款直喷发动机拥有全铝的缸体和轻量化的定制双凸轮轴铝制缸盖,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8升/百公里,拥有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02牛米。小型SUV搭载这么大排量的发动机,是非常罕见的。

新款的1.5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具有更小的体积、更低的重量、更优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

1.0升EcoBoost®发动机屡获殊荣,拥有福特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在2017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评选中,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连续六年荣获1.0升及以下排量组“最佳发动机”称号。

全新翼搏无论从设计、工艺,还是配置、性能等角度看,都是最具性价比的合资品牌小型SUV

2.一般的小型SUV采用的是双离合和CVT变速箱,双离合口碑一般,CVT变速箱传动效率低。全新翼搏尊重消费者反馈,顺应市场需求,将老款的双离合变速箱替换成6A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更直接,也体现了翼搏更强调驾驶乐趣;

3.高配的2.0升车型采用的是四驱、独立后悬挂,而一般小型SUV用的都是非独立悬挂,也没有四驱功能,翼搏的配置是非常罕见的;

4.除此之外,翼搏的离地高度高达202mm,接近标准SUV的高度。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4度、27度,通过性非常好,具备SUV的实用性,而不像其他小型SUV仅仅是一台将底盘身高的轿车。

在中国,消费市场会继续升级,对长安福特来说,推出价格更贵的产品,比如金牛座,是一种升级,但是升级并非只有这一种方式,同样是10万元的车,你把品质、性能、配置做到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也是一种升级。

另外,消费升级的方向有两样,一是多功能化,二是个性化。而且,这两个方向很多时候是重叠和交融的,福特翼搏此次推出的高配车型,是15万区间内,唯一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和独立悬挂的合资SUV,这就是因应SUV市场个性化升级消费需求的一个举措。

主推车型搭载了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SYNC®3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恒温空调、GPS卫星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及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双侧气囊等安全配置。

前面也说到了,国内车市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SUV虽然仍有超过44.59%的增幅,但因为新加入竞争的车型数量增幅更大,所以,并不意味着凡是SUV就一定好卖。在这个热门的细分市场里,一定要聆听消费者的诉求,对已推出市场的产品做出总结,另外还要对市场敏锐把握,精准判断。

在市场定位上,不难发现全新翼搏瞄准的正是90后的年轻人群,这群年轻人时尚,拼搏,敢闯,追求个性,这些特点与全新翼搏的特征高度吻合,可见全新翼搏也是顺应年轻消费人群的一款新车。

翼搏,作为小型SUV的开拓者从2013年上市至今已有4年,此次全新翼搏推出就是对过去几年做的一次总结。增添消费者在意的配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留竞争力。全新翼搏变得更大、更强、更值,翼搏这次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