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土豪八百万打造中国风房车

2017-08-23 08:30:27 暴走的汽车
  • T大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房车”这个词都比较熟悉,在国外房车是非常普遍的,我们经常可以在国外的一些电影里看到一个情节,周末的时候,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开着房车去野外露营,省去了住宾馆和住酒店的繁琐,更加亲近大自然。由于房车的使用成本非常高,再加上我国年审和各种规章的束缚,房车在国内的销量并不好。而且房车的价格通常都非常昂贵,所以在国内也只有极少数富裕家庭才会购买。

而且大家对于房车的印象也仅限于奔驰斯宾特这样的小型房车,偶尔在网上看到那些客车改装的,外观上基本都是大相径庭。不过,近日浙江金华一位土豪陈先生就花了八百万打造了一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房车,该车是由一辆东风天龙450半挂车改造。全车采用木头结构,满满的中国古代建筑风格,非常奢华,看上去就像一座移动的宫殿。

该房车的车主陈先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基本快忘记了咱们古代的文化,有些人对于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还十分排斥,而自己又非常喜欢古代的文化,所以就突发奇想建造了这辆独一无二的房车。”据悉,这辆车是陈先生请了专门的设计师,设计灵感来自于我国秦朝著名宫殿阿房宫,整个改装工程耗时一年半。车上的花纹都是请专门的木雕师傅一刀一刀刻上去的。

这辆中国风房车外观非常独特,内饰上也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整个内饰由高档的红木打造。同时功能区也非常完善,整辆房车分为会客厅、厨房、卫生间、主卧、次卧、儿童游乐区、尾部还有一个小型影院,该车还能容下30人同时出行。车主陈先生说:“打造这辆车就是为了逢年过节,整个家族一同出去游玩的时候用的。”

不过,这辆独一无二的房车目前还不能上路,有网友表示:“这种非法改装车辆,交警叔叔最爱了,能把这个土豪罚到破产。”小编也觉得,保护和发扬我国古代文化是件好事,不过遵守交通法规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