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标配9AT,要洗牌中级车市的新君威

2017-08-18 07:42:30 李特儿
  • T大

新君威对B级车市场冲击到底有多大?

null

等了你9年,终于换代。全新一代别克君威官方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6.98万元。此次新君威亮点颇多,有颜值控关心的设计变化,也有技术党关注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总之,它这次换代来袭,会不会对B级车市场洗牌暂且不论,但对B级车市场肯定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null

第一次看到新君威这款产品在本年度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推出时,最能触动特叔神经末梢的肯定是它的颜值。这种感觉不是一两句能说得清,其实就是一种“一见钟情”的心理感受。当然了,一款新车推出时,除了颜值之外,还要分析这款车的产品力及价格,让消费者可以更理性地去选择这款车。

全新君威自带潮流

全新君威刚推出时,汽车圈就有人这样解读它:“全新君威这款车在上海车展刚推出就大放异彩,吸睛不少,原因很简单:它紧贴时代脉搏,从第一代传统商务车演变至第二代运动风范的欧风车,而刚推出的这一代君威兼顾家庭使用的同时,切中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科技以及精致驾控感受的需求。

null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别克君威飞翼式格栅与双层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加宽了前脸横向感;更加直立饱满的车头、雕塑感的侧身形面以及快背式流畅设计,呈现出轿跑的灵动与轿车的优雅感。

null

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扩大了全新一代君威的乘坐空间,新车车长4902mm轴距达到2829mm,车宽1863mm,空间上补足了上一代君威被诟病的短板。实际坐进去的感受也十分宽敞,特叔在本年度上海车展及上市后的试驾就明确感受到了这一点:横向空间与腿部空间明显提升,而通过H点的调整以及造型上的优化,虽然车身采用大溜背的造型,全新一代君威的头部空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null

28T、20T车型全系标配9AT

全新君威这次换代,颜值与空间的提升赚足不少眼球,但其真正令竞争对手紧张的杀手锏是全新的驱动系统。

null

此次全新君威带来了三个版本的动力总成:2.0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350Nm ;1.5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1.8L+双电机+EVT混动组合,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380Nm。

这次升级新君威最有诚意的亮点在于20T/28T车型标配了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相比于普通6挡变速箱,全新君威的9AT是在123挡之间共加了2个挡,在6挡之后又加了1个超速挡,由此构成了更加合理实用性更高的“9个挡”,车速在90km/h左右即可升入9挡。

在试驾过程中,得益于“可选择单向离合器”的专利设计,全新君威28T+9AT无论1档滑行还是1档升2档,都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动作,加速过程非常顺畅自如。而且在9AT加持下,2.0T车型0~100km/h加速实测6.49秒(汽车之家官方实测数据),百公里综合油耗7.4L,1.5T车型0~100km/h加速9.5秒。(8月下旬特叔将会对君威进行长途的油耗实测,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后续关注)

null

如果对上面提到的成绩没什么概念?我们不妨拿全新君威与新迈腾的2.0T版本做个对比。迈腾2.0T版本,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7.02秒(汽车之家实测数据)。与新君威百公里加速6.49秒(汽车之家实测数据)以及192kW的最大功率相比,显然全新君威更胜一筹。

null

全新君威定价让人惊喜

此次君威定价十分诱人,全系标配9AT,指导价17.58万元~26.98万元。在配置上新君威将SBZA侧盲区预警、RCTA泊车预警和APA自动泊车这三大最常用的安全配置覆盖了全系70%的车型。特别是全新升级的APA自动泊车系统非常便利,泊车过程中不必踩刹车,真正做到了彻底解放双手双脚。20T和28T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包括PD行人识别/保护、CMB碰撞缓解、支持Sport运动模式的ACC自适应巡航等11项智能安全智能科技。

null

此外,同级车罕有的风挡型HUD全彩平视系统君威也有搭载,可将显示信息直接投射到驾驶员正前方的前风挡玻璃上,成像效果更清晰。

null

另外,Matrix矩阵式LED大灯也是值得一提的配置。它拥有8种智能照明模式,由37颗LED光源组成,最远照射距离可达400米。要知道,矩阵式LED大灯目前几乎只有部分豪华品牌在用。这样的科技应用,使君威能在保证夜间行车安全的同时,为车主带来科技上的优越感。

null

车市特评观点

时尚潮流,优于B级车的舒适驾乘,满满科技感,这就是全新君威的魅力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在眼下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标配9AT绝对是个领潮的配置,当双离合技术还停留在上一个阶段时,全新一代别克君威一举推出技术更先进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无疑将君威定位在中级车市场上领导者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