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这些高科技配置 你用过么

2017-08-13 08:27:35 车人网
  • T大

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造车也不再是四个沙发+四个轮子了。今天跟大家聊聊非常实用的主动安全高科技配置,不仅逼格高,行车安全更重要。

并线辅助

并线辅助也可以理解成我们常说的盲区监控。由于车身设计的局限性,三块后视镜能提供给我们的视野范围存在一定的盲区,这其中就包括并线时左右后方的盲区。目前并线辅助系统,能够有效降低由于并线引发的交通事故。

抬头显示HUD

类似系统最早是应用于军用战斗机,能够让飞行员在不低头观测仪表的情况下就能通过这套平视系统观测复杂的飞行信息。眼下,已经有不少车型将这一配置移植到汽车上,同样能够避免驾驶员因低头观测仪表盘走神引发的交通事故,具有非常好的实用性。

ACC自适应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可以看作是定速巡航的强大升级版,又被称之为主动巡航。ACC自适应巡航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持续扫描前方路况,并随时采集车速、距离等信息,在与前方车辆接近时,ACC控制单元可以结合防抱死系统、引擎制动等多方系统共同工作,在巡航的同时确保100%的行车安全,避免追尾。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长期在高速路上行驶,注意力会不断下降,偶尔还会出现车道偏离的情况。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正是为了避免这一情况而出现的高科技配置。其原理是,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时,传感器会及时收集车辆数据和驾驶员的操作状态,之后由控制器发出警报信号,整个过程大约在0.5秒完成,为驾驶员提供反应时间。

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组合在一定情况下其实已经可以实现简单的自动驾驶了。目前火热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正是基于这些配置上才可以实现。

虽然说是高科技配置,也不见得非得豪车级别才有资格装配,不少高性价比的国产车型都已经有了上述所有配置。如果预算资金比较充足,不妨选择带有这些配置的车型,对于行车安全及驾驶便利性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