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别的SUV 搭载1.5T+CVT 还有7座可选

2017-08-13 08:26:13 DearAuto
  • T大

8月21日,东风风行旗下景逸X6 1.5T和全新景逸X5 1.5T将正式上市发售,因这两款车都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简称双T),故而东风风行的“双车双T”组合雏形开始成型。

这也迎合了当下的潮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了SUV车型的标配,甚至连一些以自然吸气发动机见常的日系品牌也纷纷开始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而这正是东风风行“双车双T”战略的重要原因,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和市场发展趋势。

全新景逸X5开启了东风风行品质2.0战略,并且与景逸X6一起开启了东风风行进军涡轮增压SUV市场的“双车双T”时代。

“双车双T”战略绝对不仅仅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么简单,而是通过发动机、变速器等一系列动力总成的引入,让景逸X6和全新景逸X5拥有同级别SUV中动力好、油耗低的特点,显然高效动力才是东风风行所追求的。

01,打造“黄金”动力是大势所趋

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甚至连一些豪华品牌、中高级轿车都改用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来在动力和油耗上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二来小排量可以享受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景逸X6 1.5T和全新景逸X5 1.5T都搭载了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无论是在可靠性、还是后期维护成本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可以说,这款发动机是一款明星产品,因为目前装配在众多中国品牌车型上。

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成熟,可以使用低标号的燃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加经济实用,同时还带来了令人满意的可靠性。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大幅降低了重量,比同类产品自重减轻25公斤,且降低了压缩比,可以使用92/93号汽油,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大大降低后期的使用成本,也更适合国内复杂的用车环境。

1.5T+CVT的景逸X6,在城市综合工况下保证出色的油耗,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性能。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器,CVT变速器在平顺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而且能够使发动机以更好工况工作,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而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正是家庭消费者所在意的关键指标。

02,打造真正的无忧用车服务

发动机“涡轮化”是大势所趋,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烧机油、维修贵等缺点也随之而来,这也是一些消费者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的顾虑,而在品质2.0战略下,东风风行针对“双车双T”组合的发动机、变速器机械部件以及车身部分零件等提出了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不仅显示了东风风行对产品品质的自信,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

由于一些品牌的超长质保,仅仅针对首次购车的用户,并不涵盖二手车的用户,而东风风行的超长质保则是根据车辆的首次上牌日期算起,只要在八年或16万公里内,都可以享受到厂家提供的质保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这样超长质保还将提升二手车的折旧率。

一般车型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如果购买延保服务需要额外缴纳5000-10000元不等的费用。而东风风行推出的8年16万公里质保,则可以为消费者节省5000-10000元的延保费用。这么一对比,谁的优势更大则是显而易见。

超长质保服务是由东风风行授权的4S店经销商来提供服务,因此消费者在质保期内更换的零部件均为原厂配件,质量也更有保证,让消费者安心、省心。

03,打造更懂消费者的精品SUV

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的设计、用料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高颜值、高品质都进一步提升了两款SUV车型的市场竞争力,也看到了东风风行为消费者转变的诚意。

全新景逸X5采用的是5座布局;而景逸X6除了5座布局外,更主打“2+3+2”式7座,以及“2+2+3”式7座,旨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组成了东风风行2.0时代“5座+7座精品SUV”的阵容。

景逸X6的中央仪表液晶屏尺寸不小,显示了更加丰富的车辆资讯。

配置上东风风行向来不会吝啬,尤其是安全配置上,博世9.1版本的ESP将是两款车型的标准配置。

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 1.5T,都标配同级唯一的全景天窗。

智能互联上,全新景逸X5 1.5T搭载的车联网系统,支持远程诊断、人机互动、整车安防、紧急救援、维修保养等丰富功能。

04,“双车双T”引领东风风行又一次品质升级

不得不说,景逸X6和全新景逸X5的推出,引领了东风风行品牌的又一次品质升级,在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上又多了两款高性价比、高品质比的SUV车型,更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趋势,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树立了全新的标准。

目前,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简单的价格低已经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品质将决定着未来中国品牌的市场表现,东风风行的品质2.0战略显然是这个变化的先行者。

此次东风风行在紧凑级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竞争力量,这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而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性的“三高”特征,在成为东风风行2.0时代精品标签的同时,也将成为与合资品牌展开直面竞争的“三大杀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