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建议您关闭爱车的这个功能

2017-07-21 08:51:22 享车派
  • T大

最近雨水比较多,各位车主很是担心,害怕爱车车灯进水、点火系统受潮、涉水熄火等等。

其实下小雨的话,各位车主是觉得无所谓的。

其实雨稍微大一些也是能接受的。

但是雨下成这样,还一直下,那就相当崩溃了。

现在很多人都建议在暴雨天气关闭启停功能,那么到底要不要关呢?

启停系统,Start-Stop系统,就是说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非驻车状态)时,发动机将暂停工作(而非传统的怠速保持),暂停的同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会持续运转,使发动机内部保持润滑;当松开制动踏板后,发动机将再次启动,此时,因润滑油一直循环,即使频繁的停车和起步,也不会对发动机内部造成磨损。

自动启停功能在拥堵路况下可以减少燃油消耗和减少尾气排放,且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雨天涉水的话,很有可能给爱车的发动机造成一定的伤害。

其实很多人对使用启停功能是拒绝的,害怕雨水淹了排气管之后把水倒灌发动机造成损失。发动机是否受损是要看水位是否超出了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积水多排气管在水下的话,无论是停车怠速还会行驶还是熄火之后重新点火都是没有问题的。

一般情况下,雨天水位太高,爱车涉水过程中,水面超过了发动机的进气口的位置被淹没,其实很多车在水里泡着依旧还是亮着灯的,也就是说此时的电瓶是可以工作的。

如果此时爱车被启停功能二次点火的话,就算你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是不一定受理你的损失的,那么你只能自己破费去维修。因为涉水险是只管发动机由于淹水而造成的损失,而对于车辆的其它损失是不管的。

所以在暴雨天气,路面积水深的情况下,行车过程中除了减速慢行一系列注意事项外,还需要关闭爱车的启停功能,防止对爱车的二次伤害,这样的话还能得到保险公司的一些赔偿。

现在启停功能已经普及,不只是一些高端车的专属,建议大家在经过积水路段和大雨天气下关闭这个功能,因为一般这个功能是在爱车启动后会默认开启的。

不过各位车主也不要慌,毕竟在涉水情况下,水位超过进气口,同时启停功能工作的情况几率不是很大,但是为了减少损失,在雨水较多的天气建议把启停关上。也提醒大家及使馆准天气变化,在有大量降水的时候,合理安排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