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二手车注意事项 最后一条绝对大招

2017-04-26 21:13:55 评车论价
  • T大

伴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成熟火热,人们对于二手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怎样选一辆好的或者说合适的二手车也成了一个热门知识话题。

有多少钱 办多大事

首先要合理规划自己的预算,针对你的预算去选择车型及年限。车型、车款的选择看个人喜好了,日系省油而且保值、美系扎实但费油、法系操控好…… 关于车辆年限有很多话题,一般购买新车后的3年内是大部分车贬值的最高峰,3年后到达一个分水岭。三年内的车况相对要好很多,可以通过查询车辆的4S店保养记录对车辆的保养、维修、公里数进行详细的了解;三年后的车贬值率达到最高,是二手车交易最多的年限范围,首先价格便宜,其次到手后不会面临大的维修项目,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目前车龄大于10年的二手车不建议购买了,以北京相关政策参考,河北地区也会对国一国二等老车进行限行处理。

严把车况 拒绝事故

找到合适的车辆就要看车况了,车况主要分为几大部分:车身钢构、动传系统、外观漆面、内饰磨损。车辆安全在首位,支撑车辆安全的关键就是车身钢构,俗称“四梁六柱”两横梁两纵梁呈井字型排列组成底盘骨架,三对儿A.B.C柱承担车舱受力,车身主结构发生变形会严重影响安全,视为事故车。二手车车况的判断需要逻辑,彼此相互关联:如果玻璃更换你就要考虑是被恶意破坏还是事故更换,如果事故更换要看是否损伤门板,如果门板损伤严重再看梁柱是否有碰撞修复痕迹,如果有,那就肯定不能买了。而判断玻璃是否更换要看玻璃上数字显示的生产日期是否和车辆本身生产日期相符合。其实看车很简单,只要细心和耐心,哪怕你不懂吓唬吓唬车商也足够了。

车辆过户须知

完全拥有这台车还需要过户这一项目。过户不仅是更改车辆所属人,也是监测车辆手续是否合理合法的过程,车辆存在违章需要处理掉才能办理过户、抵押状态不允许过户、手续不全办理不了、无车辆登记人(原车主)在场不能过户。过户完成会更换新的行车本,并在登记证书(大绿本)上增加变更信息,回收旧牌照发放新牌照。

最后你只需要花20元在路边找个小贩完成新旧牌照拆卸安装,这台车就彻底和前车主划清界限了。其实二手车从来都没有完美一说:看重车况就要接受高价,谨记占便宜吃大亏。

祝 购车愉快!

上述方法还不适用的话还有一个终极方案:围车慢行 弯腰观察 触摸敲打 神秘微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