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雨刮器越刮越不干净?原因是这个…

2017-03-26 10:13:08 车秀天下
  • T大

下雨天,有车一族虽然是方便许多,但是雨刮如果长期没有使用,可能会出现刮不清的情况......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保养雨刮。

1、不要长期暴晒

烈日下,前挡玻璃温度逐渐升高,高温对橡胶制品影响很大,加速雨刮老化和减少使用寿命。要是真没阴凉停车处的话,可将雨刮竖起来。

2、使用前先清理

路上扬起的泥砂尘土或者停在树下落叶经常卡在胶条上,如果使用前没有清理胶条很容易对胶条造成磨损,而且雨刮带动泥砂在玻璃上滑动,还会刮花玻璃。

3、使用前先喷水

刮前一定要先喷水,在玻璃足够湿后才刮,而且要使用玻璃水。因为玻璃上某些凸起的泥砂尘土如果没有先用玻璃水湿润软化,会导致胶条变形。

4、要用专用的雨刮水

很多车主为求方便都会使用洗洁精兑水用作雨刮水,虽然清洁能力不错,但会加速胶条的老化。雨刮水务必选择优质的汽车专业玻璃清洁水,既能有效清洁多种污渍,对雨刮胶条的损害也较低。

5、洗车时记得清洁胶条

胶条上的污渍也要经常清洗,长时间积聚会使胶条遭到腐蚀、变形、老化。

6、如遇大暴雨不要用车

遇到暴雨时,刮水量过大会对雨刮还有电机造成很大负荷,刮不清的话,非常影响行车安全,建议大暴雨时不要用车。

7、停车前刮清雨水积雪

熄火前先将前档的残留雨水和积雪刮清,避免车场扬起的尘土与残留液体混合干固在玻璃上,导致下次使用雨刮时造成胶条变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