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途观L上市,究竟是谁的终结者?

2017-01-23 20:14:49 车界微视
  • T大

7年前,上汽大众途观在深圳上市,至今已赢得了超过130万用户的青睐;7年后,近日(1月18日),我们非常关注的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终于上市了,同样也在深圳。

这款德系高端中型SUV提供330TSI(1.8T)及380TSI 4MOTION(2.0T)共计七款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万元—35.98万元。消费者选购 “纠结”的情愫“毫不吝啬”地也曝光在各大垂直汽车平台及论坛,因为这款车与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昂科威2017款(20.99-34.99万)配置太相近了,价格也重叠于同一区间!

全新途观L与昂科威,造型方面都洋溢者强烈的运动感;在内饰材质、设计风格等内部“豪华感”各有千秋;在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均不同程度的配备,包括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自动启停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涵盖安全、舒适、智能方面丰富的电子装置;此外,在动力方面上,两车均推出了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且使用了2.0T发动机。区别在于昂科威使用了1.5T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7.4L/100km,全新途观L使用了1.8T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7.2L/100km。对于热爱操控激情的车友而言,这样的油耗无疑是值得肯定的。对于“高端商务、苛求身份”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1.8T还是1.5T暂且讲没有什么“差别”,可0.2L/100km的数据差距也表明全新途观L更胜一筹!或许您觉得差别太小,可经年一累积非常可观。

那么,与昂科威 2017款相比,全新途观L最大的竞争力在哪里呢?对于这一问题,小编经过研究后,给出的理解是:全新途观L更新、更好。“更新”体现在三个方面:造型、空间和操控。“更好”体现在三个层面:品牌、开发源头及市场口碑。

具体和大家谈谈全新途观L“更新”的两个方面:

1 )造型设计:

全新途观L前脸传承了家族式横拉式镀铬前格栅,与途观相比,全新途观L在雾灯和大灯之间增加了“一层”,下格栅也由原来的“U”格栅变为“倒梯形”。与昂科威“一横一纵”设计风格的进气格栅相比,全新途观L层次感更强,力量感也十足。同时,发动机盖板两侧V型特征线,比途观线条勾勒的更加丰富,视觉冲击力更强。

车侧型面继续延续了途观的“体态”,与昂克威车型侧面“力感”相差不大。但在小编看来,对于SUV而言,黑色硬质塑料裙边似乎能够增添几分“粗糙”感,户外探险更显“野性”。此外,全新途观L刷新了轮胎新尺寸,使用17-19吋轮毂,车身更显高大,同时轮幅设计立体感更强。

两车型尾部无明显差距。在车型颜色上,昂科威提供 5种车身颜色和2种内饰颜色而全新途观L提供6种车身颜色、3种内饰,选择自由度更大,也就可以满足更广面积的客户个性和品味的需求。

2 )空间表现

如果说昂科威的空间恰好能够满足您的需求的话,全新途观L可以做到让你“更自由,更舒适,更开怀”。全新途观L头部和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乘座的舒适性及上下车的便利性可谓是“质”的提升。除了宽裕的乘坐空间外,储物空间、视野空间也让我们无可挑剔。所以,有时候也感慨,某些时候我们所追求的自由,其实就是“上层”的挥一挥手!

\<\/p\>\

3)车内操控

在车内氛围方面,昂科威采用Bose音响对噪音控制很好,但操作界面不够友好,触屏之后经常处于“等”这个状态;在智能系统方面,昂科威中控系统与下方的触摸板逻辑不同步,比如:运动模式的选择常常只能在中控屏上操作;昂科威的设计有点“复杂”,比如:空调大部分都采用了物理按钮,而温度调节却采用触屏,或许是为了驾驶位更好的调节,但极其不灵敏,强烈的“失效感”,真是会有点断手指的趋势,此外,左右的操纵杆一高一低的设计,要么感觉方向盘歪了,要么感觉右手放置需要“用心”才行;设计“精心”明确,比如:中控屏右上角设置了石英钟,看上去科技感、豪华感满满,但不偏不倚的位置谁也看不到,真的起到了绝好的点缀作用!

但全新途观L的设计似乎没有那么“酷炫和复杂”,但层次分明,操作轻便,听一听丹麦Dynaudio定制化顶级音响系统(8扬声器+中置+低音炮), 触一触8英寸MIB高级导航和多媒体交互系统的操控感受,碰一碰那些别致的物理按钮,您定会“感触良多”!

\<\/p\>\

下面呢,小编从品牌、开发源头及市场口碑三个层面来诠释全新途观L的 “更好”!

1)品牌

众所周知,别克汽车的活跃市场不在全球,在美国本土也仅代表一种汽车而已(金融危机前后,相关行业人士曾预测通用公司将卖掉或废弃这一品牌,由于在中国市场热销才勉强得以保留)。而大众不仅是德国首屈一指的品牌,更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以2016年度销量为例:2016年大众乘用车品牌全球销量达到598.8万辆。2016年,大众乘用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交付销量为299.9万辆,上汽通用别克总销量仅123万辆。此外,大众具有“我为你造了这样一款车,我来告诉你该怎么用”的典型“工程师文化”,技术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不言而喻。因此,与别克相比,大众品牌更值得信赖。

2)开发源头

昂科威车型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定向开发的特供车型,而全新途观L不仅是大众基于MQB平台首款全新中型SUV,而且是全球性战略车型(全新途观L仍为五座)。对于大众品牌而言,全新途观L承担者打开中级SUV市场并奠定高端位置的关键车型,并且上市的首款全尺寸大型SUV Teramont “途昂”也将与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等抢占市场。可见,在消费升级的中大型SUV市场,大众品牌是做足了准备的!

3)市场口碑

途观作为大众紧凑级车型,以19.98-31.58万元,上市当年,途观便取得了7万辆的销量佳绩,树立高端智能SUV市场的新标杆;2015年9月,成为国内累计销量最快超越百万辆的合资SUV;截至目前,途观累计销量超130万辆。而全面升级的全新途观L,在领先的市场背景下,可以肯定的是,全新途观L销量远非昂科威所及,依然会延续最畅销车型的神话。

与昂科威造型相比,途观的外观或许不占优势,但经过革新设计后全新途观L颜值则是…,怎么说呢,有一种美感称做“恰恰好”,您懂的!对比内饰豪华感、空间优越感等,应该用“无可匹敌”来描述全新途观L。想想也是,作为全球四大汽车厂商之一打造“打天下”的全球首款中型SUV战略车型,要让全球人民喜爱,“全新途观L“做好”了准备自然是无疑的!

end

\<\/p\>\全新途观L:很大众、不途观

不惧福特大众 中国品牌又添强大的“芯”

中国品牌高端化 钱多给你Angelababy 钱少给你凤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