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展开产品新攻势 SUV将承担50%销量

2017-01-23 10:53:36 网通社
  • T大

斯柯达是一个拥有122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但进入中国的时间才不过十年,到目前已累计突破100万辆的新车销售成绩。这十年间斯柯达通过多款本地化产品的导入,以及加强品牌传播,让中国消费者对斯柯达品牌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的改善品牌形象以及经销商网络”,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Michael Arndt)先生向网通社坦言,“产品方面,今年我们推出了斯柯达柯迪亚克KODIAQ,也就意味着我们正争取更大的SUV市场份额。” SUV未来将成为斯柯达旗下最重要的产品,担负品牌一半的销量。

柯迪亚克于去年巴黎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随后在同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与国内消费者进行见面。KODIAQ在没有公布中文名字的时候被很多人称为“大棕熊”,因为这款车型的名字来自于阿拉斯加的一个岛,岛上有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棕熊,以此命名正好暗示柯迪亚克的大空间。

柯迪亚克在同级别(A+级)车型中车宽和轴距尺寸方面具备绝对尺寸优势,它的宽为1883毫米,轴距可以达到2791毫米,同时提供五座、七座(5+2)车型两种选择。

除了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优势外,柯迪亚克采用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运用了多水晶制作工艺元素的设计语言。用安慕楷先生的话说,“这款车非常动感,而且也跟斯柯达车型以前的设计风格不一样。”这套设计语言最初在VisoinC概念车上使用,随后用在了全新速派中,柯迪亚克是首款使用这套设计语言的SUV车型。

根据斯柯达此前在华公布的SUV战略,到2018年,计划中国市场推出四款SUV车型。“柯迪亚克的推出标志着品牌SUV车型攻势的开始。”安慕楷先生这样形容,另外三款SUV将包括即将进行换代的全新YETI,以及一款CUV和一款基于柯迪亚克的COUPE车型。

去年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新车年销量为2280万辆,其中SUV车型的占比达到41%,正因斯柯达看到中国SUV市场的增长迅速,才将接下来的发展更侧重于SU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也将成为斯柯达在全球唯一拥有4款SUV车型的市场。

2016年斯柯达品牌在华年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12.6%。SUV战略开启将对斯柯达在华业务的提升提到很大促进作用,韩麦安表示:“到2020年我们的销售业绩要翻番,未来50%的销量将来自于SUV。”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能够占斯柯达品牌全球销量的近30%,这也说明未来这一百分比会进一步上升。

中国市场对斯柯达品牌越来越重要,除了产品的导入,经销商布局同样起着重要的作用。安慕楷表示:“未来我们将会向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拓展经销网络。我们计划将400个4S店的经销商网络增加到600个,未来我们会不断向各个城市拓展。”

斯柯达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计划五年内投资150亿人民币用于拓展在华车型系列,用于研发新能源和SUV车型、技术和产能方面。在曝光的产品规划中,目前已经敲定的投产的新能源产品包括KODIAQ和明锐的插电混动版;另外到2019年基于速派打造的纯电动车和纯电动SUV也在计划之中,未来斯柯达的新能源产品将不断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