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个字收获200元,平民小伙合不拢嘴...>>

好评如潮 欧洲媒体这样报道吉利LYNK&CO

2016-10-22 09:18:06 汽车通讯社
  • T大

这几天欧洲媒体被吉利新品牌LYNK&CO狂“刷屏”,包括AUTOBILD在内的诸多媒体,都毫不吝啬地把首页焦点图留给吉利LYNK&CO,而且基本是一边倒的正面评价。

AUTOBILD认为,LYNK&CO概念车设计非常前卫,会吸引25-35岁的年轻人。《镜报》(Spiegel)报道称,LYNK&CO的会采用线上的销售模式,这点非常标新立异,很可能会取得成功。

考虑到中国汽车曾因山寨、E-NCAP零分碰撞等问题在欧洲口碑并不好,此次欧洲媒体对吉利LYNK&CO的普遍肯定让人非常意外。

“autobild、AMS都把这个报道放在首页焦点图上,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也可以看出德国媒体对此的重视态度。以前这些媒体首页焦点图跟中国汽车有关的内容,往往都是法拉利车祸或者是中国山寨车,基本都是比较负面的。”在德国读书的华人学生Mario(网名)对《汽车通讯社》说。

欧洲媒体没有忽略一个细节——瑞典是沃尔沃故乡,LYNK&CO和沃尔沃有血缘关系,品牌发布会却放在德国柏林,这似乎是对大众汽车赤裸裸的挑衅。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文章标题是“吉利在欧洲用LYNK&CO瞄准大众汽车”,正文中进一步写道:“吉利发布的LYNK&CO是欧洲汽车市场领导者大众汽车的竞争者。”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更是称吉利LYNK&CO为“中国在欧洲的汽车革命”。

以下为《德国商报》报道内容的编译:

当2005年陆风将自己的车型送到法兰克福车展展出时,被德国嘲笑了。各种劣质的异响以及展车上摇摇欲坠的门把手,都让人觉得,中国厂商对欧洲的进攻只是一个空口号。特别是在北美和欧洲,中国厂商很难得到增长,想想最近的观致吧。但是现在,一个新的中国挑战者出现在了市场上,这次进攻的幕后指挥者是吉利,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的中国母公司……吉利的宗旨是为中国打造一个全球品牌。吉利并没有用自己的名字,而是将一个全新的品牌推向全球市场,中国人希望产品和销售也能有新的突破,在发布会举行时,一个LNYK的网站已经在线了,这在以前是不多见的。

在文章的最后,《德国商报》援引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HS的预测说,LNYK&CO第一年的产量应该在40000台左右——这是非常乐观和肯定态度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也开始重视吉利汽车。大众汽车一位员工对《汽车通讯社》说,大众汽车原本并不把中国本土汽车公司放在眼里,但去年起公司内部频繁地提起“吉利汽车”,把它视作未来的对手。

对于媒体的报道和大众汽车内部的声音,LYNK & CO高级副总裁魏思澜(Alain Visser)倒是显得很大度:“他们担心,我们并不担心。”在魏思澜看来,继日本和韩国车企之后,中国车企迟早会征服世界汽车企业。

想想吧,一个从台州路桥出发的中国小汽车公司,可以收购一个百年欧洲品牌,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

  • 凤凰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