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小尾巴”,你了解吗?

2016-10-01 10:48:12 每日汽车
  • T大

大多数看到这个天线,都觉得要不然是汽车装饰,要不然是收听广播节目用的。

汽车天线种类很多,目前汽车上比较常见的主要有2种

☛如果是车子自带的天线的话,一种是FM的天线,用来接收信号,一般车上都会有这个。但有些车子就是没有天线,为什么呢?那是因为部分车型是将天线隐藏在前挡风玻璃上,不信,你看!

☛还有后安装的天线,这种情况分为两类,一种只是简单地天线,就是用来美化车型的。还有一种就是无线电台的增强天线,有许多无线电的喜爱者喜欢安装这一类,一般都安装在尾箱和掀背门上。

☛还有用作特殊用途的天线,例如警车上的天线,警车上的天线是用来接收移动电台,接受命令和军方、警方特殊波段的信息。

部分高级汽车上的天线用途都不一样,宝马汽车上安装的天线具有空气扰流的空气动力学作用。

◎为什么我感觉汽车天线有没有都一样?

☞这种主要说的是汽车的外置天线,即收音机天线。如果你到了比较偏远的信号不稳定的地方,接受效果不那么明显了,此时外置天线就能起到增强信号的作用。

汽车天线还是一个静电释放器,主要是将汽车外壳积聚的静电释放出来,保护乘客安全以及车身电路。部分高端车上,汽车天线不仅有扰流的作用,还有的是车载电话的天线,能够很好的增强信号强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