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我没告诉你国庆期间别做这6件事

2016-09-28 21:08:55 DearAuto
  • T大

国庆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你的状态是不是如下图:

小鹿当然可以理解你们即将面对除春节以外,一年中最长的假期的兴奋心情,或许你已经有了周全的出游计划,又或者你哪都不去,呆在城里或者甚至在家葛优躺到天昏地暗。

但是!无论你打算如何度过你的小长假,以下六件事,国庆节里千万不要做!

01

车流高峰期上高速

每逢假期,全国许多高速为了方便大家出门远游,都有开放免费高速,因此许多人也会冲着这个优惠,回家探亲或者自驾游。大家都往高速上挤,那盛况简直堪比上班高峰。

根据去年车流数据分析,以各大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预计在9月30日下午出现;10月1日至3日同样是出行高峰,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提前放假的。

即使你很幸运地请了假,赶在了高峰期出了城,但也别高兴得太早,10月3-6日预计会迎来有一波短途旅游的回程车流小高峰,并且车流会越来越多。10月6-7日将爆发返程车流高峰。

假期诚可贵,如果你不想把假期一半时间浪费在塞车上,小鹿奉劝各位还是错峰回程;如果走国道还更畅顺一些的话,就无谓硬要在高速上塞成狗了

02

占用高速上的紧急通道

国庆出行,高速堵车,分分钟要人命。对,是真的人命。

2015年10月1日,浙江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发生车祸,一名司机被卡车内。然而,被称作生命救援通道的高速应急车道却被私家车占据,后经交警全力疏导,1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可惜司机早已断气。救援人员表示,如果能早点到,司机还有救。

这一事件震惊全国,也引起了许多司机的共鸣,这样罔顾道路安全的人太多了。因此,我们在出游时,应避免在高速上做出这些不文明的驾驶行为。

小鹿也提醒各位国庆期间出门远游要走高速的朋友们,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了一己方便,就罔顾他人安全另外,自驾游的朋友也不要疲劳驾驶,车上最好有个替补的司机轮流开车,自己轻松些,也安全些。

03

挤热门景点

虽然中国幅员辽阔,壮丽山河到处都是,但还是有不少人喜欢往那些著名景点上挤。你难道还没看过全挤满人的长城、西湖和中山陵吗?

国庆状态的中山陵

国庆状态的西湖

国庆状态的长城

可怕吧?在高速上堵完车,还要到景点来堵人,拍出来的照片全是“人人人人”,这还让不让人留个美好回忆了。

所以小鹿建议,为了不把自己累成狗,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出国旅游,去附近东南亚国家的价格也不比国内高多少;或者只在周边城市逛逛又或者索性留在城市里,走走平时脚步匆匆来不及欣赏的这座城,说不定也会找到很多意想不到东西,比如一家好吃的面馆、一条宁静的小巷。

04

不问清价格就消费

两千多块钱的帝王蟹、38块钱一只的青岛大虾,我吃了能上天呢,还是能入地呢?然而最终你发现,你只是一个冤大头。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神回复——促进旅游消费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来都来了!”。

很多人也是抱着这种心态,在旅途上花钱比平时豪爽好几倍,旅游旺季宰客的事常有发生,那些“豪爽”的游客往往就成了待宰的羔羊,青岛大虾、三亚天价海鲜、捆了31米草绳的蟹……这些真实例子都忘了吗?

小鹿在此奉劝各位,旅途中也要做个精明的消费者,消费前问清楚价格就可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了。

05

熬夜、久坐不起、长时间对着屏幕

对于不打算出游的朋友来说,呆在家或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放松方式,但是现在手机不离身的都市人,在家免不了就是对着三个屏幕——手机屏、电脑屏和电视屏,而且要是看电影、煲剧的话,更有甚者可以葛优躺一天不起来。

小鹿在此建议,即使在家休息的朋友,平时上班已经以坐为主,在家就不要天天坐着了,偶尔就要起来走动,疏松筋骨,或者出门走走,眼睛看久了电子屏幕,要闭目休息一下,或者看看绿色植物或远处;也不要因为放假而日夜颠倒,作息还是得正常点,毕竟7天后你还是要上班的。

06

暴饮暴食,乱吃乱喝

国庆期间,少不免与亲朋好友聚聚,饭局当然也是一个接一个;出门旅游的朋友,也肯定会在异地尝试不少美食。正因为这样,更应该注意饮食,了解自己会不会对哪些食物过敏,避免食用不干净不新鲜的食物。

出游的朋友,可以随身带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如果真的发生食物中毒的现象,就应当立即就医。即使你说自己百毒不侵,肠胃好得很,但也要控制食量,不然真的应了那句——“每逢佳节胖十斤”了!

小鹿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在此DearAuto也祝各位,

国庆节快乐!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