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大众与福特间的合作意旨在削减成本

2019-01-17 10:40:26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与福特于1月15日宣布,将开展在商用卡车及皮卡领域的合作。同时,将在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共同探索研发,以便大幅削减成本。

大众汽车表示,福特汽车将负责两家公司中型皮卡及面向欧洲客户的大型商用卡车的设计、生产;而大众汽车负责小型卡车的研发、制造;卡车或将在福特汽车的土耳其工厂完成生产。

两家公司宣布,合作后,将在2022年开始销售卡车及中型皮卡,暂无合并或相互持有股票的计划。通过在商用卡车及皮卡领域的合作,预计两家公司将从2023年开始实现税前年销售利润的增长。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指出,由于电动汽车化、排放限制愈加严格、数字化、向自动驾驶方向的转变、用户喜好变化等,汽车行业发生着根本性的变革。基于这一背景,他认为“世界汽车厂商正在按照未来需求调整资产,加速技术创新循环,进行大规模投资”,并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共同投资是十分合理的。”

汽车调查公司Edmunds分析师杰西卡表示,汽车厂商不仅面临着同行业的竞争,压力同样来自资金雄厚的科技公司;通过共享车辆结构及生产设备实现削减成本,在今天的行业中是非常普遍的。

大众汽车及福特汽车将在双方CEO牵头成立的共同委员会指导下,不断扩大合作。福特汽车CEO吉姆·哈克特表示,合作不会带来自家工厂的减员。

关于加强合作的背景,由于全球贸易冲突,汽车厂商不得不重新思考面对欧美及中国的汽车制造基地。此外,由于中美两大汽车市场增长减速,汽车厂商面临着削减成本的压力。

从此次的两家公司合作范围扩大不难看出,今后围绕符合传统动力汽车排放标准的技术、电动化及自动驾驶车辆研发成本管理等内容,全球汽车厂商面临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可以说,对于致力于加速决策及削减费用的吉姆·哈克特来说,与大众的合作是个巨大的赌注。

责任编辑人:Veronic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