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迎来新的企业架构和声势浩大的人事变动

2018-11-19 19:00:22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戴姆勒集团计划明年重新调整企业架构,与此同时,也将伴随着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戴姆勒已经很多年没有大规模人事调整了。本文将梳理各个重要岗位可能发生的变动。 

在对企业架构进行调整之后,戴姆勒希望对人事架构也进行相应的优化,为企业管理和运营减负,增加在资本市场的吸引力。调整包括对某些部门的整合或者是瘦身。

戴姆勒集团官方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新的架构可于2019年7月生效。按照规划,该架构应在生效前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可以预见的是,这将伴随着戴姆勒高层近年来最大的人事变动之一,几乎将影响到所有部门。

1. 下任掌门人凯伦思将一人身兼两职

明年五月起,欧拉·凯伦思将正式接替蔡澈博士,上任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蔡澈博士的合约将于2019年底到期,但是他将在五月份以前就完成交接。

虽然蔡澈博士将提前结束作为首席执行官的任期,但他并不希望完全离开戴姆勒集团。他希望在两年的过渡期之后再次入主戴姆勒,接替监事会主席一职。和蔡澈博士一样,凯伦思将在首席执行官的岗位上身兼多职,还将亲自负责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业务。

2.新的研发负责人

在凯伦思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之后,戴姆勒的研发负责人一职就空出来了。

现任产品负责人马库斯·舍尔夫将全面负责研发业务。舍尔夫在负责产品业务的时候成绩斐然,极大地丰富了梅赛德斯的产品线,为电动车时代做了充分的准备,最重要的是完成了梅赛德斯的产品年轻化。舍尔夫的职位将由约克·布尔则接任,至今为止媒体没有获得更多关于布尔则的职业背景信息。

3. 波多·于博将跳槽去蒂森克虏伯?

目前直接向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汇报的AMG首席执行官托比尔斯·莫尔斯将维持现有职位,但考虑到AMG业务部门日渐增长的重要性,职位的等级会进行提升。事实上,AMG对乘用车业务的利润率也确实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另一个人事变动是外界早就知晓的:戴姆勒集团必须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波多·于博曾在今年10月份宣布在明年底和戴姆勒的合约到期之后不再续约。根据于博自己的说法,他希望腾出位置让董事会注入新鲜血液。然而,面对凯伦思已经被任命为下一任掌门人的情况,于博可能不再看到任何发展潜力,所以选择离开。据称,于博已经接受蒂森克虏伯的邀请,将担任蒂森克虏伯监事会主席。外界猜测很可能会从戴姆勒内部确定首席财务官候选人,而不是从外部寻找。

4. 恩滕曼将离开金融服务公司

戴姆勒人事变更的浪潮也席卷到了金融服务公司。克劳斯·恩滕曼是金融服务公司的现任首席执行官。恩滕曼将于2019年六月离任,他的职位由弗兰兹·瑞纳接任。瑞纳现在是戴姆勒欧洲区域的业务负责人。

恩滕曼已经在戴姆勒工作了三十多年。任职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主导引进了一系列的移动出行服务,比如Car2go,Mytaxi以及Moovel。在完成工作交接之后,恩滕曼将继续以企业顾问的身份留任到年底。

5. 卡车部门保持不变

到目前为止,卡车部门还没有传出人事变动的消息。卡车部门的高管基本都是新任职的。现任卡车部门负责人马丁·道穆2017年3月才正式上任,他是在沃尔夫冈·博尔哈德突然辞职之后被委以重任的。迪尔·欧泊沃德从2018年3月起才负责大巴业务,现在还没有变更的计划。

在戴姆勒集团全面完成集团业务重组之后,小巴部门将和乘用车业务整合在一起,归属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共175000员工。戴姆勒卡车集团将包括大巴业务,共有十万名员工。现在的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未来将更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集团,拥有员工13000名。

责任编辑人: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