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保时捷为何现在决定停止生产柴油动力车?

2018-09-25 10:22:59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备受尾气作弊软件一事困扰几年时间之后,保时捷决定放弃柴油发动机。除了不再生产配备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之外,保时捷还决定召回大量已售出的柴油车。

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汽车行业将有很多大事发生。“新款卡宴会供应柴油版,”保时捷董事长奥利弗·布鲁默先生一年前在接受德国商报的报道时说道。布鲁默的话言犹在耳,保时捷近日却宣布不仅不会继续生产柴油版新卡宴,所有保时捷的车型都不会再配备柴油动力版本。

保时捷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受到排放门事件的影响。虽然保时捷的自动档柴油发动机是由奥迪供应的,而非自己生产。但是针对尾气排放作弊软件一事,保时捷仍需负一定责任。保时捷的一个经理甚至因为此事还在接受审理。

到目前为止,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的监察员已经有两次发现问题。在大约六万辆卡宴和曼卡车上发现了可疑软件。保时捷因此决定召回13000台卡宴,对外反馈的问题是发现了可疑的“情绪化功能”。

保时捷称这个可疑软件是保时捷经典的发动机声加强软件,但是在强化动力总成声音的时候,会同时导致氮氧化物排放量更高。保时捷希望通过召回更换这批软件。保时捷同时在分析问题车型的汽油动力版本在安装这个软件之后是否也会对尾气排放产生影响。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保时捷已经停止销售柴油动力车。对于已经上市一年的新款卡宴车型,保时捷为消费者提供了退货选择。未来,保时捷将只供应汽油发动机、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相比于其他汽车集团,保时捷做出放弃柴油动力的决定要容易很多。因为保时捷作为跑车供应商,对柴油动力的依赖性本来就不高。放弃柴油动力,对于保时捷的业务不会有根本性的影响。

目前,柴油动力大概占保时捷所有在产车型的12%,而在戴姆勒和宝马,这个比例超过50%。

保时捷相信,纯电力驱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完全可以弥补这个差额。以保时捷帕拉梅拉车型为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已经可以达到总销量的63%。保时捷也已经在日前宣布,会把电驱动战略拓展到大型SUV车型。

当然,放弃柴油动力会给保时捷带来一定的客户流失。比如卡宴车型就对柴油动力的依赖度很高,柴油动力车大概占到总量的70%。但是保时捷已经推出了卡宴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这款混合动力车的发动机排量相比于其他车型要小一些,但是保时捷称在不久的将来,卡宴混动版的发动机功率也可以达到680马力。帕拉梅拉的混动版已经可以达到这个发动机功率。

明年底,保时捷将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跑车Taycan,这款车大体相当于911车型的电驱动版本,运动性能非常强。保时捷希望用Taycan告诉市场,在电动时代,保时捷也不会丢失运动性这个根本特质。

责任编辑人: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