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宝马是自由恋爱 积分平分 包含MINI燃油车

2018-07-11 16:49:46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第一款车是合资公司的新品牌,紧凑型纯电SUV,大概续航500公里,耗电小,质量标准跟MINI是一样的。”在长城宝马正式签约合资之后,魏建军第一时间在北京柏悦酒店满足了媒体的进一步好奇心。“但是,品牌具体叫啥还没有定。”

据长城官方透露,第一款车即将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而第二款车则是MINI品牌。而这两个品牌将共用合资公司面向全球市场的新一代纯电动车平台。

但是,长城补充,双方的合作范围包含研发和生产燃油车,是MINI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详细计划正在讨论之中。

正如之前披露的内容,新公司不新建渠道,魏建军进一步透露,两大品牌将利用长城和宝马现有的各自频道,新品牌用长城的网络,MINI用宝马现有的网络。

“这是很理性的。新能源车刚开始量不大,不适合建独立渠道,渠道效率影响成本。”

长城与宝马虽然刚刚签约,但实际上已经“恋爱”两年多。

“这是民营性的合资,是最有质量的合资,就像自由恋爱,先搬到一起住,再举行婚礼。”魏建军如是解释。

据悉,目前双方经过多维度的沟通,双方都对目前的成果高度认可,双方在产品研发流程上统一了高效的对接流程。“产品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技术上双方都有技术贡献,互相豁免。”

长城汽车在电动车核心领域,三电等都有所布局,所以魏建军表示长城的动力电池很可能用到产品上,但是长城依然坚守开放的理念有可能采用别家的电池。

魏建军认为与宝马的合作有两点好处已经明确,“产品上我们是受益的,海外网路的管理经验上也受益,对于我们走出去有很大的价值。”

对于大家关心的新能源积分分配,长城表示,积分是合资公司收入的一部分,按照股比平分。

魏建军曾说,与宝马的合作是强强联手。此次在沟通会上,他回应时间质疑,“合资的产品并不晚,因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2017年,中国是MINI品牌全球第四大市场,约销售3.5万辆。考虑到合资公司的第一款车要2021年才能出来,所以国产MINI的面世要在更晚时间,根据最近政府消息宝马将率先在中国提高合资股比,届时国产MINI用华晨宝马的渠道也没有太大逻辑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