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前秀恩爱,科鲁格们的中国36小时释放哪些信号?

2018-02-14 12:56:04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情人节的朋友圈已然变成了大型秀恩爱现场,引起了众多可爱的单身狗们的反击,例如某位朋友直呼:“希望你们都拥有爱情,而我拥有钱!”

说到秀恩爱,汽车圈有一对中外合作企业,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想必大家已经意会到了。

2018年,是这两家企业华晨和宝马携手合作的第15个年头,而两周前,华晨宝马第200万辆汽车——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新能源车型在沈阳新大东工厂正式下线。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日前带领两位董事专程飞来参加宝马的中国区经销商大会。在短短的36小时内,董事们一行除了跟经销商密切沟通之外,还做了什么?

据宝马知情人士透露,董事们此行还在北京与辽宁省省委书记陈求发进行了重要商务会面。在会面过程中,双方高度评价了华晨宝马15年来的良好合作,赞赏双方建立起来的坦诚互信的合作关系。在晚宴上,除了全国宝马经销商和来自慕尼黑的客人外,更有远道而来的辽宁省领导崔枫林副省长和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

“在中国销售的车辆中,国产比例将近70%,”科鲁格在参加中国区经销商大会时说,目前,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将近占到全球总销量的1/4。目前,华晨宝马生产的5系、3系和X1三款车型从2012年起,一直是宝马在中国最畅销的三款车型;如今,在中国每卖出五辆宝马汽车当中就有三辆是在沈阳生产的。

2018年,依托于加快在华晨宝马的本土化投放,宝马将迎来在中国的产品大年。最备受期待的就是全新一代宝马X3的国产和上市,根据目前的信息,新车大概在5月份下线,年内上市,成为宝马的第6款国产车型。

而现在科鲁格一行还带来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消息。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内部已经决定宝马品牌第一款纯电动SUV——iX3也将在沈阳生产。这与宝马集团负责财务和中国事务的董事彼得博士此前访华时的表态不谋而合:“目前,我们已经有6大系列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未来,我们在新能源车方面将更加倚重华晨宝马。” 现在,华晨宝马在沈阳的大东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全新X3的投产。那么,继续在沈阳生产电动版X3势必会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海外版全新BMW X3

2017年对于华晨宝马来说是一个收获而忙碌的一年,更重要的是进入了本土化更深入的全新发展阶段。短短6个月内,从新大东工厂建成、年中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的落成到年末高压动力电池中心的建成投产,股东双方的每一步举棋落子都干净利落。

新大东工厂广泛利用数字化模型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成为德国“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典范,目前,铁西和大东两座整车厂均可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共线生产;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研发;而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又建成豪华车企中第一个动力电池中心,这是宝马在德国本土之外第一家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

长久以来,华晨宝马为沈阳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连续11年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华晨宝马在沈阳的近15年间,带动了一批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也落户沈阳,为沈阳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和经济增长机会。

在中国,汽车电动化、互联化等主流趋势发展得比世界其他任何国家都快。宝马正不断扩大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并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这其中包括扩大新能源产品阵营、增强新能源研发实力、提供电池解决方案、打造技术领先、塑造电动车品牌与产品管理、广泛进行充电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构建电动出行服务整个产业链。

科鲁格们此次紧锣密鼓的中国行,无疑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其在全球第一大市场加大本地化国产车型投入的承诺。并且,释放出加快在华晨宝马推进BMW电动化战略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青竹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