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英承认长城欲收购Jeep 双双股价上涨

2017-08-21 14:50:38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汽车讯 在吉利、广汽和东风全都否认欲收购FCA及相关资产之后,长城终于承认了。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最新报道,中国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回复该媒体的邮件里证实,公司有意收购FCA旗下的Jeep品牌。消息爆出后,长城股价上涨3%。

Jeep品牌是整个FCA集团里最有价值的部分,也是最成功SUV品牌之一,也是唯一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SUV品牌。对于同样专攻SUV的长城来说,如果将Jeep纳入旗下,无疑将在SUV的领域如虎添翼。王凤英向外媒表示,长城表达了对Jeep的兴趣,但是还没有发出正式邀约,也没有跟FCA董事会正式会晤。

自从FCA放出消息,称有“数个”中国买家对其感兴趣之后,虽然其后传言中的大部分中国买家都马上辟谣,但FCA股票已经高涨了超过8%。据摩根士丹利估算,Jeep剥离后价格可能高达335亿美元。

长城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SUV制造商,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更是高调推出中高端SUV新品牌魏派,据官方透露,新车VV7预定量良好。长城发言人徐辉表示,“我们对Jeep十分感兴趣,已经关注该品牌很长时间。收购Jeep这种全球性SUV品牌,我们将会更快更好地实现目标。”徐辉还表示,长城有信心能够筹到资金,实现收购。

除了天价资金,美国总统川普也是长城收购Jeep一大障碍,一贯喜欢对中美贸易表达不满的川普及其政客们,很可能会从监管层面阻碍Jeep品牌被中国企业收购。另外,FCA的现任CEO马尔乔内,是做财务起家,早年曾供职于德勤,后历任几大公司的财务官,在汽车界,更是导演了当年FCA低价收购克莱斯勒的著名收购案例,被认为是汽车大佬里最懂财务游戏的,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青竹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