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柴油车也陷尾气门?污染或超过大众?

2017-05-26 16:50:37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汽车讯 大众在美国受领天价罚单,并没有让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的硝烟散去,欧美韩等各国政府的不断介入调查,FCA、雷诺、奔驰等6家车企的相继被调查,让看客们已然疲乏。但是,底特律传来的新消息,让这个已经失去新鲜感的大戏迎来新高潮。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底特律联邦法院受理了一桩集体诉讼,涉及70万辆通用皮卡,诉讼指控通用汽车旗下的柴油版科鲁兹、柴油版雪佛兰Silverado、重型皮卡GMC Sierra涉嫌排放测试作弊,其中后两款车在实际排放中氮氧化物水平超出限值2-5倍。而代理这个案子的律所竟然跟当初起诉大众集团的是同一家!不知道是熟能生巧,还是宿命般的巧合。因为之前大众的案子,该律所很赚了一笔。

在大众柴油车排放门爆发之后,曾经有媒体报道称举报大众的第三方研究机构受到美国车企的资助,如今看来大概不是通用汽车吧?

作为柴油机的供应商,博世再次牵涉其中,跟大众排放门时一样,控方再次指控博世“知晓并参与规避美国的排放检测。”原告律师认为,通用作弊软件的原理与大众的作弊原理一致,“柴油机内置软件根据是否处于排放检测环境而决定是否控制排放。”长达190页的起诉书有83处提到了大众汽车,并声称通用柴油车造成的空气污染要超过大众汽车。

针对指控,通用当天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认为“指控毫无根据,被控车型完全符合美国环保总署和加州大气管委会的法规要求。”而博世公司则表示不便评论。

目前环保总署、加州大气管委会和美国司法部还未表示是否会调查通用汽车。而去年,原告代理律所的西雅图分公司曾就柴油科鲁兹的排放作弊提起诉讼,被法官驳回,但未驳回欺骗性广告的指控。

“大众排放门之后,我们系统性的检测了所有车企的柴油车,把奔驰、FCA和通用依次列到了骗子名单上。”律所的合伙人表示。

巴克莱分析师认为,只有美国环保署介入调查,才能让通用的排放事件上升到FCA和大众的严肃程度。他认为,目前指控还具有“钓鱼”的嫌疑,但是却很可能会对通用产生长期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青竹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