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丰田Supra动力细节再曝光 或配手动变速箱

2018-09-25 07:52:33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海外汽车媒体Autoevolution曝光丰田Supra的动力细节配置,新车是丰田与宝马签署战略后的联合之作,全新Supra将与新一代的宝马Z4(G29)同平台打造。自从Supra的测试谍照传出之后,一直都有新闻称Supra和宝马Z4都会有手动变速箱这一配置,副总设计工程师马萨玉季·凯表示,6速手动变速箱将会成为动力配置考虑之一。

一开始,丰田并没有打算将手动变速纳入考虑范围,因为制动踏板的研究和开发都已经完成,但现在丰田准备一博手动变速器市场,不得不说勇气可嘉。Supra是一台极具改装潜力的车,其江湖地位与日产的GT-R不相伯仲,但两者因为天生地各自有着自己的优势,而令他们的拥护者很少发生如同WRX和EVO般的对立。

Supra被称为牛魔王,从此前曝光的谍照中可以得知,全新Supra有短前悬、长发动机舱、宽车身等视觉重心靠后且低的设计要点,都与此前曝光的新一代宝马Z4不谋而合。除了视觉重心,全新Supra实际重量分配也具备宝马品牌50:50的特点,而且共享相同轻量化方案,整车自重将控制在1.5吨上下。

另外,除了手动这一亮点,从此前消息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动力方面,全新Supra将搭载宝马品牌的2.0T和3.0T汽油发动机,搭配ZF出品的8AT变速箱。这其中,2.0T发动机是与现款B48系列参数相同的184Ps和252Ps两个版本,3.0T则打破了日本本土曾经的“280Ps封印”,将搭载一款超过360Ps马力的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据海外媒体预测,全新Supra和宝马新一代Z4后期将会推出混动车型,作为车系中性能最强的版本。

丰田86和马自达MX-5都保留了手动变档这一优势,丰田Supra自然也不会止步于自动变速器这一个唯一的选项。虽然ZF 8HP更快,更高效,更实用,但手动离合器依然是跑车的灵魂所在,期待Supra给出官方消息证明手动离合的存在。更多消息,敬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讯。

责任编辑人:大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