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车展MPV展望 自主品牌齐发力

2017-11-10 05:0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又到了一年中秋去冬来的日子,每年11月都能将我们从寒冷中唤醒,因为广州车展又要来了。过了金九银十,11月看起来比之前更重要一些,广州车展一年一届,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是你每年都能看到的国内大型车展。

之前我们为您梳理了广州车展即将首发或上市的轿车和SUV,如果您没看过请点击下方图片:


 

我们今天来说说近期非常火热的MPV,有专家预计未来几年MPV车型在国内的火爆程度将会超过SUV,不管那一天会不会到来,从今年的趋势来看,别克GL6、雷诺Espace、长安凌轩、福美来F7等车型均已悉数登场,MPV的市场确实越来越热了。广州车展上我们能看到几款自主品牌的MPV,有以设计著称的传祺GM8,有神车宝骏730的自动挡版本,有居家实用的瑞风M6,除了这些自主品牌,还有一款前不久刚刚在国内亮相过的插电混动版本克莱斯勒大捷龙。

江淮瑞风M6

江淮瑞风M系列车型一直走在自主中大型MPV市场的前端,前有M3,后有M4、M5,他们都有着比较大的车身尺寸,与国内主流的紧凑级MPV相比,空间、装载能力、动力都强了不少,这次带来的M6一改以往的设计,全新打造的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更能夺人眼球。

M6的前脸设计颇有高端商务MPV的味道,音律点阵式进气格栅基本覆盖了整个前脸,其他部分设计简约时尚,偏向轿车化的设计思路也使得这款车往商务方向努力迈进。

前大灯组造型犀利,内部嵌入式的LED光带辨识度很强,搭配两侧棱角鲜明的雾灯,让庞大的身躯也能拥有一副时尚动感的面容。车尾简洁方正,多边形尾灯设计很好的呼应了前大灯设计,商务而不失时尚。

内饰方面,全新瑞风M6采用了黑灰结合的内饰配色,整体设计风格较为中庸。新车中控区域更多的采用了横向线条来延伸车内的横向空间,并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显示屏、一键启动、多媒体旋钮控制、前排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座椅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经典商务的2+2+3布局,满足第二排乘客足够的舒适性,中间的过道可以翻折出一个小桌板,功能性很强,脚枕,多功能头枕一应俱全。同时2950毫米轴距又能满足第三排的空间,乘坐舒适性有了很好的保障。

新车的第二排配备两个支持多向电动调节的独立式航空座椅、后排显示屏、小桌板、脚托、220V电源、两侧均采用银色玻璃等配置,让新车更具商务气息。

动力方面,瑞风M6搭载一台与瑞风S7相同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广汽传祺GM8

传祺近两年凭借着自身的设计实力已经荣升为网红品牌,GS8、GS7的大卖和海外车展经历都能说明问题:设计真的很漂亮!和瑞风M6一样,这次传祺也带来了商务格调的多功能车GM8,从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新车的设计仍然是一大亮点,外观基本沿用了2015年广州车展的i-Lounge朗智概念车造型。

传祺GM8基于广汽传祺C级平台打造,厚重感十足的车头、庞大的车身带来非常沉稳的感觉。车头采用大尺寸的多横幅进气格栅,两侧与前大灯的装饰线条相连,并向两侧延伸,看上去十分霸气。单个大灯依然采用四灯头LED光源的设计,看上去并不陌生。前保险杠中央或安装了毫米波雷达,新车或将配备主动巡航、自动刹车等功能。

车侧的线条相对简约,硬朗的高腰线很抢眼,多辐造型的双色亮面合金轮毂看上去很健硕。平直的车顶线条有助于最大限度营造驾乘空间,悬浮式的车顶更添一分时尚感。车尾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美观、大气、辨识度高,下部采用的是两侧共双出的尾排布局。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传祺GS8相近的设计风格,在中控台、副驾驶前方饰板以及车门饰板等细节处加入了木纹、皮质与镀铬元素进行点缀,凸显该车豪华氛围。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功能丰富的多媒体系统、车联网系统、三温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都体现了GM8豪华商务的定位。排挡位于中控台左侧,更便于操作。车内座椅采用2+2+3的布局,第二排座椅具备丰富的调节功能,配合两侧的侧滑门,人性化体验更为全面。

动力方面,传祺GM8或将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宝骏730自动挡

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分别占领着MPV销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730主打家庭市场,月均2万台的730到今天终于要有自动挡了,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消息,要是有了自动挡,恐怕销量又要让对手们寒颤一阵子了。

我们之前对这款新车进行了全面的试驾,如果您还没有看过,请点击下方图片:

今年年初时,宝骏730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底盘方面都做了相应的改变和优化。在消费者的千呼万唤中,自动挡车型终于来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宝骏730 1.5T+6DCT车型。

DCT版车型一共会推出豪华和旗舰两款车型,今天试驾体验的是1.5T DCT旗舰版型。新车除了在传动系统匹配了6速湿式变速器外,在外观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多变化。

\<\/p\>\

宝骏730的外观设计很中庸,但却很耐看,尤其是在中期改款后,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尾灯多了时尚感,侧身腰线更加舒展,同时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LED大灯和主动式进气格栅等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优势。

\<\/p\>\ \<\/p\>\

座椅的填充十分柔软,坐着很舒服,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4向手动调节,几乎能够放倒当床睡了,旁边的小扶手也能调节不同的高度,长时间乘坐也完全不会感觉到累。另外,通过调节第二排座椅,第三排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空间。

\<\/p\>\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

如果说前面的GM8和M6正在往中高端商务MPV市场走,那么克莱斯勒大捷龙已经站在中高端MPV市场了。早在今年8月的时候,普通版本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就已经在国内上市,售价为49.69万元,在价格上与GL8 Avenir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可见这款车的定位不低。

目前在国内还找不到同级别的插电混动车型,可以说是没有对手。眼前的这台PHEV版本大捷龙刚刚在月初的上海工业展览会上亮相,新车的外观与普通版本差异不大,只是在侧面增加了新能源符号。

全新大捷龙在设计上基本保持了一辆标准MPV的外部特征,在前部引入了与海外版克莱斯勒200相似的家族风格,有点类似于200与大捷龙的结合体。不过全新大捷龙确实更为动感,流畅的腰线以及酷黑的尾灯都提升了全新大捷龙的视觉效果,就风格而言确实更适合家庭用户。

中网由原先网状格栅变成了横置格栅,这样的设计看起来更简洁。

左右的滑动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为成员上下车/拿取物品带来方便,全新大捷龙还设置有大尺寸的前部天窗以及后部的天窗,可以为车内的7个座椅带来充足的采光。

内饰也更注重豪华感,深棕色与白色的搭配也会很讨家庭用户喜欢,厚实的真皮座椅和木纹装饰都是货真价实的。配置方面,全新大捷龙装备了液晶仪表以及8.4英寸的UCONNECT系统,最多可以选装13扬声器的Alpine音响系统。座椅布局方面,全新大捷龙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

悬架方面,新车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3.6L V6带有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配合双电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全新的EVT变速箱。此外新车搭载了容量为16kWh的电池组,在240V/30A的充电环境下仅需2.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8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