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峰:强者恒强 长城明年市场份额将加大

2018-11-18 00:00:56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开幕。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三个品牌独立参展,产品阵容庞大。对于新产品和行业发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与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进行了交流。

以下为采访实录:

李瑞峰:强者恒强长城明年市场份额将加大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下长城汽车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及新产品情况?

李瑞峰:本次广州车展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和欧拉三个品牌均独立参展,分别位于4.2 馆2D06 展位、8.1 馆T805 展位和4.2 馆2D05 展位。

其中,哈弗品牌以“冠军哈弗智联新时代”为主题。新车有全新哈弗H6冠军版、H4智联版、哈弗F5和哈弗F7。WEY品牌参展的主题为“前行不止”,带来了WEY VV5终结版、WEY P8 GT、WEY-X三款新车。其中,WEY P8 GT,首次亮相的全球第一款GT混动车型,它在WEY P8的基础上再添加了GT车型和SUV车型的个性和动感。欧拉品牌参展以“CITY&ORA”为主题,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也是长城汽车最年轻的品牌,目前已经打造出了iQ、R1、R2三款产品,均采用长城汽车专属纯电动平台——ME平台,而且本次车展全部亮相。

凤凰网汽车:今年车市整体遇冷,在这种大形势下长城汽车今年销量情况怎样?能否完成任务,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李瑞峰:今年1-10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为2287.09万辆,同比下降0.06%。在这种大环境下,长城汽车逆势上涨。9-10月份,长城汽车销量大幅攀升。9月份,长城汽车共计销售8.7万辆,环比增长35%;10月,销售超11万辆,环比增长27%。其中,哈弗品牌10月销售8.5万辆,SUV市场第一;WEY品牌是第一个年度销量(1-9月份)突破1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10月已经突破11万辆。长城皮卡连续20年保持销量领先,10月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38.69%。欧拉品牌首款车型欧拉iQ上市后,产品订单数量超过7000个,并在不断增加。

SUV市场的确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长城汽车多年前就对市场变化做了预估分析和判断。消费主力将会进一步向“泛90后”群体倾斜,SUV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正因此,我们一方面对哈弗H系列不断升级完善的基础上,制订了哈弗F系这一全新产品序列的时间表,打造更有针对性,产品力更好,品质更出众,品牌力更强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发展趋势,长城汽车有怎样的判断?

李瑞峰:从宏观角度来看,今年乘用车市场走势更多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造成对购买力的削弱。但是从购买意愿来看,当前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156辆,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其中五六线城市居民仍有消费潜力。所以,由此判断,2019年在政策加持及低基数下,有望维持微增长。

从SUV市场来看,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进入SUV市场,之前的蓝海已经开始变成红海。同时,由于今年国内SUV整体销量下滑,将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但长城汽车作为SUV的“领头羊”,在品牌、产品、服务等方面占据着绝对优势,同时,长城汽车多年前就对市场变化做了预估分析和判断,已经着手应对市场的挑战。强者恒强,相信2019年长城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加大。

凤凰网汽车:今年的长城汽车变化非常大,请谈一谈长城汽车近期的变革。

李瑞峰:长城汽车今年的变化非常大,总结起来就是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国际化。

首先,对外合作方面。今年7月10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各持股50%建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技术、资源和管理方面将深度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产品面向全球市场提供服务。该平台除生产宝马MINI电动汽车外,还将生产新品牌的电动汽车。产能规划上,新工厂标准年产能16万辆,最大年产能25万辆,预计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投产。目前,项目公司名称已经核准,项目工厂平面布局总图已经完成。

长城汽车还与百度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车联网方面合作全面升级。双方通过在车联网技术、内容、生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利用优势资源,双方将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

全球化战略方面。长城汽车独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州工厂已经开始建设,这是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具备四大工艺的整车工厂,将在2019年投产,建成投产后产品面向俄罗斯市场,并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人:凤凰网综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