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寒冬考验体质,吉利靠高品质产品“冬泳”

2018-11-16 22:10:05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吉利携旗下重磅车型参展。凤凰网汽车现场对话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吉利展台有哪些看点?

林杰:这次吉利展出了刚上市的缤越、缤瑞两款“缤系列”的产品。这两款车造型更加时尚动感,安全配置更全面,也会带来更精致舒适的用车体验,是吉利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全新产品系列。

同时,我们也展出了博瑞、博越等3.0代精品车,以及博瑞GE PHEV和MHEV等新能源产品系列。此外,还有全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帝豪系列,在整个中国轿车市场唯有帝豪能够跟合资品牌相抗衡,能够进入轿车销量排行前10,是吉利的王牌产品。希望我们广大的网友通过互联网,如果能亲身到展台来更好,一定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品牌的状态。

凤凰网汽车:“缤系列”产品到目前为止市场表现如何?

林杰:缤瑞10月份的销量是7580辆,上市两个月总销量已突破12000多辆,整体预售订单超过3万辆,这款产品在吉利的L网销售,破万也是指日可待。

上个月底上市的缤越目前订单超过2万辆,上市仅5天,我们进行了首批3000多辆的交付。这款车在G网销售。在车市寒冬下,这两款产品的市场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温暖的。

凤凰网汽车:车市29年以来首次调头向下,吉利靠什么逆势而动?

林杰:现在市场已经完全进入存量市场之争,高增长可能不再存在了。存量市场之争对于所有车企来讲都面临着产品竞争力的问题。吉利这几年销量能够突飞猛进,跟我们实施的精品车发展战略极其相关的。

自博瑞开始,吉利进入了3.0造车新时代,从原来第一代造老百姓买的起的好车;到第二代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第三代博瑞推出以后,我们要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在这样的理念下,我们的销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恰恰是存量之争企业所必须具备的竞争体质,如果没有更优秀的产品,更具有质量以及成本的管控,体系的研发能力,竞争的条件肯定变得弱了。

能够快速增长,很大方面是取决于精品车发展战略,再契合这个时机,把握了整个消费升级的时间段。我觉得前期的增长是3.0产品成功转型的一个体现。

凤凰网汽车: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吉利有什么心得?

林杰:中国品牌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再做低价格、低附加值产品,到最后是没有出路的。我们必须要进行向上突破,在向上的历程之中肯定是很难的。现在中国品牌都在向上,我们要做的是通过价值向上与合资的价格下探进行正面的战斗。我们相信最后消费者是懂得什么是价值,这就是我们正向的一个发展观。吉利也是从低价战略转向高价值转型,抛弃价格战,要打价值战、品牌战、服务战、道德战,吉利是有一个正向的企业价值观。我相信现在有很多中国品牌都跟吉利一样,其实不管你有没有购买中国品牌,由于中国品牌的存在以及努力,才使你哪怕买合资品牌,才可以买到这样的低价格。

所有的中国品牌的汽车人,都是有信念的,我们觉得在中国市场,中国品牌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凤凰网汽车:提前透露一些关于MPV产品嘉际的信息?

林杰:吉利在MPV市场是空白的,我们要出品必精品。我们做了很多消费者的洞察。也不想摊一个大饼,嘉际的定位很清楚,高端精品家用MPV。

目前在MPV市场,合资品牌有几款MPV做的不错,但中国品牌大部分的MPV可能只满足了一些交通跟装载的需求,并没有太多去专注于对于家庭用户的研究。我们认为要思考清楚一款产品要为谁而做,嘉际是“为爱而生”,为中国的广大家庭用户。我们有很多贴心、人性化的配置。

要让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的你的品牌,你一定要懂消费者。嘉际这款产品有2+2+3、2+3+2、2+2+2三种座椅布局,以及三种动力系统,除了1.8T传统燃油动力,还有1.5TD+BSG轻混(MHEV)、插混(PHEV)两种新能源车型。

嘉际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

凤凰网汽车:因为今年负增长的大势已经成定局了,2019年总体的走向会是什么样?吉利做了哪些准备?

林杰:一切东西是按照不好的去做准备,这样往往能够得到更好的成果。所以我们也不会盲目乐观去看待市场,寒冬之下,更考验个体的体质,要强身健体。2019年也是吉利攻坚强基,筑平台的关键年,要打基础练内功。在整个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一定靠高品质的产品来御寒,吉利汽车集团已经形成完善的体系竞争力,包括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营销体系等,已经比较完善了。

我们下一步就要加大品牌的打造,整个车市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了,存量之争之中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全方面做好自己,不要有短板,必须要补所有的短板。一切还是以用户为中心,狠狠抓住,牢牢盯住用户的需求。

还有一点,我们不会盲目乐观,也不悲观。寒冬是考验人的时候,但是很多人冬天选择冬眠,勇者可能会学会冬泳。经过这样的历练,我相信我们中国品牌一定不会以寒冬为寒的。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点时间,简单再做一个对这次车展的展望。

林杰:最大的感悟是中国品牌在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中国品牌,我们感觉到特别幸福也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今年吉利销量能达到150多万台,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我们特别珍惜每一位用户,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金杯、银杯最重要的还是消费者的口碑。

责任编辑人:综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