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润/雷平:东风有限今年整车销售目标提升至150万台

2017-11-21 07:01: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7日,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在媒体日当天,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先生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雷平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采访。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先生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雷平先生

在谈到东风有限今年的销售目标时,关润先生表示,2017年东风有限全年销量目标为140万辆,今年1月到10月已完成超过115万台的销售目标,同比去年增长11%。按照这个趋势,今年完成140万的销量目标已经可以说是板上钉钉。考虑到2018年购置税减免政策的退出,乘用车在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预测将有较大增长,因此东风有限将2017年全年销量目标提高到150万辆。

东风日产品牌作为东风有限旗下整车品牌中销量贡献的核心力量,尽管近些年受到豪华品牌下行和中国自主品牌上行的双重压力,以及合资品牌整体销量增幅放缓的大趋势下,东风日产依然在今年1到10月份顺利完成公司产销和利润目标。

2016年广州车展时关润先生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提及在2017年将大力加强的启辰品牌的竞争力,时隔一年之后,东风启辰已经可以说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尽管距离年终盘点还有2个月,但根据前10个月数据预测,东风启辰2017年提车同步增长32%,交车同比增长28%,对于刚刚脱离东风日产自立门户的东风启辰品牌,可以说势头强劲的启辰已经在自主品牌细分市场里站稳了脚跟。

雷平先生介绍说,东风启辰品牌独立以来,销量持续增长,安全品质受权威认可,推出多款新车型覆盖到更多细分市场,渠道也在稳步拓建。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东风启辰D60率先搭载智能移动互联技术,实现AI语音助手、人性化贴心全是导航、APP远程控制等适合现代人生活习惯的科技功能,这让东风启辰品牌凭借产品实力成为自主主流市场的高价值产品提供者。

而东风启辰与东风日产未来仍将保持亲密互动,这意味着启辰D60那套先进的智能移动互联技术将很快普及到东风日产和东风英菲尼迪车型上,从而实现东风有限旗下乘用车由年轻化向智能化的全面升级。

新能源车方面,东风日产此次车展发布了i-动力计划,目标是从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三个领域,全面引领汽车进入新时代。东风日产正在着手将全球领先的EV技术引入中国,全新一代聆风电动车将在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400km的续航里程和高颜值、高品质无疑会让它成为一款备受大都市精英喜爱的环保车型。

东风启辰品牌计划在2018年到2019年之间推出多款电动车型,主要覆盖价格亲和、适合中短途或上下班代步、尺寸小巧灵活的中小型电动车。

此外,东风自主品牌和东风英菲尼迪也各自有推出新能源产品和引入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的计划,从而实现东风有限旗下乘用车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标。

豪华品牌方面,2017年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稳中有升,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将达到18%到20%。尽管作为后来者的英菲尼迪在总体销量上还不够强势,但东风英菲尼迪植根中国、本土化生产的战略在稳步推进中:本届车展东风英菲尼迪宣布大连工厂将成为继襄阳工厂之后,东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经过全面改造升级的大连工厂在日产的评定审核中达到最高分的评定,由此保证英菲尼迪全球品质统一的承诺,而大连工厂在2018年即将投产一款全新的英菲尼迪豪华SUV车型。随着国产化的逐步推进,伴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热潮,东风英菲尼迪未来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房力耕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