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新车市场竞争不仅看产品 更要看体系

2017-11-20 18:49:57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7日,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在媒体日当天,凤凰汽车有幸采访到了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周波,这也是刚刚履新才两个月的周波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 周波

周波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后,全面负责长安铃木企业发展、品牌提升、新产品导入、管理以及营销、服务等各方面。面对繁杂的工作和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的变化,周波表示长安铃木将以“聚焦、精准、高效”的理念为准绳,精准聚焦产品、品牌、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以不变应万变。

当谈及长安铃木品牌经营打造时,周波信心满满,他表示我们还是要追寻历史,发掘品牌核心内涵和价值,找准已有客户的精准画像,以客户为中心,然后靠体系支撑,我们再去做传播,做引导。

“我们看看维特拉保有用户,一般来说,购买四驱车型的比例普遍较低,但是购买维特拉的用户,都是认准这个品牌,购买四驱车型的比例高达20%以上。通过提供产品、服务,传达我们的精神主张生活态度,输出我们的价值观。”早在官宣周波从公司总裁助理兼公司办公室主任将调任至长安铃木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时,长安汽车就称周波在公司战略管理、企业运营工作、产品布局、品牌提升、质量管控、成本管理、营销策划、客户服务等方面经验丰富。

当被问及如何提升客户服务时,周波坦言其核心不仅是开拓市场新用户,更要关怀众多的老车主、老朋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20多年来长安铃木培养了225万的用户粉丝。未来,长安铃木将把握好粉丝经济,注重与粉丝的情感交流以及精神层面的交流。”

周波在终端渠道建设方面也颇有心得,据他透露到目前为止与长安铃木合作10年以上的渠道达到了122家,占比达到49.19%,其中,合作20年以上的有20家。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他提出首先要有产品,然后是品牌,渠道。“2008、2009有市场红利、有政策红利,2012年以后市场进入成熟期,从用户的角度讲,消费者更加理性专业,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他认为如今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看一个产品,而是产品背后的产业体系,标志着这个事情是以用户为中心。安全、经济、耐久品质等成为必备条件,专业性能、多元个性的权重不断提升,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元化、个性化。而市场竞争的加剧让车企不仅要做好产品经营,品牌经营和客户经营也变得同样至关重要。

面对这种新的市场态势,周波表示:长安铃木将继续秉承百年铃木“以人为本”的匠心精神,遵循“简而不凡”的造车理念,坚持走“精品化小车”路线,由小入微,专心、专注做好车,以匠心致非凡,通过加强品牌经营与客户经营两方面的工作,打造优异的服务品牌,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

诚如周波所言,用户的诉求更多更高了,从基本的产品功能上升到理性、情感,一定是品牌价值经营,通过产品这个媒介,作为纽带把大家栓在一起。以匠心打造产品,以服务赢得客户,“内外兼修”才能在日趋紧张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杯羹。

希望长安铃木在周波的带领下,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在品牌提升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冯禹森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