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长安逸动高能版购车指南 推荐先锋型

2018-09-22 00:50:38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购车指南9月20日,长安汽车在第二代逸动车型中推出新配置,命名高能版,同时推出普通燃油版和搭载48V弱混的蓝动版车型,售价区间为7.49-10.69万元。新车基于第二代逸动的高颜值、高品质设计,加入更多智能配置,主打高智能、年轻化。

另外,根据官方补贴政策,10月31日前购车,可享受5000元现金优惠、6年12次免费保养、赠送一年交强险礼包,同时享受24期0利率贷款,长安品牌置换补贴6000元优惠政策。

如果说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给我们第一眼的惊艳并不足够深刻的话,那么亲自驾乘后新车的行驶品质、舒适性会带给我们跨级的感受。

算上两款48V蓝动版车型,新车这次共推出了足足十款配置,在挑选方面还是需要费一番功夫。本篇文章即旨在通过车型间的配置分析,帮助你找到自己需求的那款。

车型简介

外观方面,新车与第二代长安逸动相同,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之前上市的睿骋CC造型有异曲同工之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X”型设计,配以横幅镀铬装饰条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前大灯组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0x1820x149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

车尾部分,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左右后尾灯,LED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下保险杠使用了黑色护板配以镀铬装饰条,突出尾部层次感。此外根据配置不同,该车还提供多色车窗外夹条、镀铬门把手及鲨鱼鳍天线等配置可选。

内饰方面,全新的风格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功能区域划分简洁清晰,平和柔缓的线条让人看着更加舒心。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舒适。

新车顶配车型中控采用一块10.25英寸嵌入式多媒体触控屏,搭载in call 3.0车载系统,集成在线导航、影音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可实现智能语音、远程操控,并通过手机APP掌控车辆信息。

配置方面,这款车拥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盲区可视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功能以及全系标配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只提供一台代号为JL478QEN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28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



逸动高能版的基础配置并不突出,但显然在安全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全系标配的9.3代博世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被重点强调。同时,在基础版本上面出现了LED日间行车灯、7英寸中控屏幕、蓝牙、倒车影像等配置,在日常实用性方面显然已经得到了一定保障。

虽然第二代逸动高能版推出了十款配置,但仔细分析,其规律还是非常明显的:根据配置分为了锐锋型、先锋型、争锋型和领锋型,再根据两款变速器,各自4款车型,共计8款,再加上蓝动版的两款,组成了十款新车。

我们先来分析手动版本。

手动锐锋型 VS 手动先锋型



仅仅多花了6千元差价,先锋型就多出了十数项实用配置,在便利性配置方面,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可以为用车提供更加方便的基础;10.25英寸大屏、仿皮座椅对视觉效果、档次感提升明显。

以上这些,仅需要比入门版本多付出6千元,可以说非常划算。

手动先锋型 VS 手动争锋型



相比前二者的配置提升的性价比方面,争锋型的提升要相对略小一些。

更大的轮圈尺寸能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电动调节/记忆、车联网都是使用率非常高的配置;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会在某些情况下证明其存在的价值;而气囊等则是为安全保驾护航。

从成本考虑,这7千元的差价花费也算是比较值得。

手动争锋型 VS 手动领锋型



领锋型即为全系顶配的车型,其配置水平可以说非常高。最大的提升当属全液晶仪表和全LED光源头灯了,这两项对豪华感提升明显的配置完全可以作为越级配置增强竞争力;全车一键升降、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频率非常高,是我们每天都可以享受到的舒适、便利配置。

当然,顶配车型领锋型需要额外付出7千元差价,当然,这7千元差价仍然非常值得。

与自动版本平行对比

手动锐锋型 VS 自动锐锋型

1.2万元的差价几乎就是两款变速器之间的差异,乍一听还是有点贵的。

但实际上,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成本还是使用体验都是非常优秀的产品。在这个环节也无需太过纠结,对自动变速器有核心需求的,这1.2万元显然省不了。

手动先锋型 VS 自动先锋型

抛开变速器的话题,自动先锋版还多出了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依然是1.2万元的差价。

手动争锋型 VS 自动争锋型

手动领锋型 VS 自动领锋型

以上即为8款燃油版车型之间的差异,变速器方面作为每个人的核心需求,无法多谈。具体到车型配置,如果你的预算充足,显然顶配领锋型是个一步到位的选择,高配置带来的品质感毋庸置疑,更何况相对稍低的配置,顶配并未贵出较多价格。

如果你的预算不充足,更追求性价比的话,那显然先锋版是个最合适的选择,以仅比入门版贵了6千元的价格,可以换来十数款配置提升,非常超值。

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还有两款新增的蓝动版车型未作对比。

手动锐锋型 VS 蓝动版手动劲锋型

蓝动版手动劲锋型 VS 蓝动版自动劲锋型

结语: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车型选择即便放在本篇这种分析的相对透彻的文章中,仍然难以完全的界定性价比之间的取舍。可以说,每一款配置的提升性价比都非常高,6、7千元的差价带来的配置水平都是万元以上的提升感受。

综合来看,还是先锋版车型性价比最高。至于变速器的取舍,则更多要看个人。

推荐:先锋版车型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