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2018北京高考作文这样写能得满分

2018-06-08 00:05: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请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这是刚刚2018全国高考北京卷的作文题之一,在我来看,如果想与绿水青山和谐相处,首先得有一台能带你描绘这幅美景的汽车,而刚刚发布官图的全新BMW X5,大幅提升了越野性能,好像正和题目之意。

全新X5“新”在哪里?

1.基于CLAR平台打造,与X3、5系、7系等车型进入同一时代

2.外观采用全新家族设计,“双肾”进气格栅更大,车身尺寸更大

3.内饰全面升级,科技感提升,并是首款采用宝马第7代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液晶仪表全面升级

4.采用前双叉臂后5连杆结构的全新底盘增强了越野能力,运动性和舒适性

外形不仅仅是“大X3”那么简单

正和我们想的一样,从正面看过去的全新X5变成了大号X3,这不奇怪,但又不能简单的用“大X3”来形容X5,因为不管从车身的细节还是尾部造型都有比较有代表性的设计,全新X5的样子比以往更年轻了,也更活泼了,当然,它也更符合现在人的审美观。

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全新X5正式进入底盘代号“G”时代,在尺寸方面,新车比现款车型大了一圈,和很多车型类似,车身高度比现款低了一些。最终X5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2004×1791毫米,轴距达到2975毫米,相比现款产品增加36/66/19毫米,轴距加长42毫米。

从侧面看过去,新车与现款变化并不大,双腰线让X5看起来比较饱满,轮胎部分全新X5提供了很宽泛的选择范围,可提供18-22英寸各式各样轮圈给消费者。

车尾是这台车变化最大的地方,新样式的尾灯看起来非常轿车化,扁平的设计更干练,灯组内部的设计感更强,整体尾部的感觉与之前的车型很不一样,一改以往臃肿的风格,看起来利落了不少,同时也很简约。

内饰科技化升级

虽然BMW将全新X5的竞争对手瞄准了路虎发现等偏重越野的豪华SUV,功能发生了变化,但内饰依然延续了之前的风格,前排很注重驾驶者的感受。这一点我们从粗壮的M三辐方向盘、电子挡杆可以看出,都是很易于驾驶者掌控的,同样的风格我们还可以在全新BMW M5上见到。

内饰的巨大变化让全新X5真的与时俱进了,虽然前几代车型也很不错,但进入车内总给人缺乏新意的感觉。是时候改变了,在此之前7系、5系的换代都没有X5这么明显,全液晶仪表是亮点,显示界面首次使用八边形轮廓,并且转速表是逆时针转动的,与时速表对称,这是BMW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能够更好利用空间,显示更多功能。

不仅液晶仪表是全新的,中控台显示和操作也发生了跨时代的变化,液晶屏尺寸12.3英寸,有多达四种控制方式,除了BMW经典的iDrive控制器和触摸控制,还包括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其中,手势控制还加入了两个新的手势加上之前的五项操作,一共多达7项手势控制方式。

科技感有了,还要在豪华感上有所作为。高档的真皮、实木材质,对的上BMW X5的身份,而且还加入了金属装饰和钢琴漆等,触控操作面板要比曾经的按键感觉好多了。

车内空间感要比上一代更大了,当然车身尺寸本省就加大了,新车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42毫米。如此一来,原本已非常优秀的乘用空间进一步升级,无论前排或后排,都能让人更舒适、更惬意。针对市场需求,全新X5也提供三排7座车型,尺寸加大、空间升级,让第三排乘客不再限于儿童或宠物。

BMW很懂得将好的东西保留,比如后备箱上下双开启的方式,在5座模式下具有645L的容积,放倒第二排座椅这个数值扩展至1860L。当你驾驶一辆全新BMW X5带家人出行时,这样方便实用的储物空间会受到全家人欢迎。

逆流而上:强化越野性能

动力系统,xDrive40i搭载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xDrive50i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2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国外市场,全新X5还提供两款3.0T柴油发动机,其中M50D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760牛·米。所有动力都匹配8AT自动变速箱,标配xDrive四驱系统。

与前几代X5突出的公路性能不同,全新X5开始更野性,破天荒地提供了越野模式,空气悬挂可以调节车身高低,并有专门的护板,xDrive系统可以选装电子限滑差速器。

结语:在大家都在强化公路性能而慢慢放弃越野性能的时候,BMW X5依然能够为更多用户去考虑,强化越野性能,实属不易;当大家都认为BMW X5的内饰不够科技化的时候,全新X5的升级一下就提升了科技感,同样难能可贵。X5就是那台能够带你跋山涉水的汽车,要想描绘这大美的绿水青山图,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聊得来的伙伴呢?

责任编辑人:周子敬、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团购时间:2018-05-15
已有14报名
我要参团
团购时间:2018-06-04
已有0报名
我要参团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