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里有面儿 这几款10万MPV独受奶爸青睐

2018-02-05 06:59: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多车导购 说到自主品牌MPV,你最先想到的绝对是五菱宏光,它宜商宜家的实用性和较为实惠的价格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近几年,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奶爸们也开始考虑选购一款家用MPV车型。要求就是颜值必须高,空间必须大,而且还要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听起来貌似天方夜谭!不过今天编辑就为你选出了符合要求的几款自主MPV,它们拥有宽大的驾乘空间,满足7口之家日常外出的需求,并且在较高配置的基础上,售价也仅仅才10万元,是不是已经动心了?

力帆轩朗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元

一款车的颜值决定着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在某些时候第一印象甚至决定了生存环境。轩朗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它是力帆推出的第一款MPV车型,外观造型绝对是它的卖点之一,售价区间也仅仅为6.98-10.68万元,并有六座、七座两种选择。轩朗的登场,让人有种意外的惊喜感,除了这台MPV拥有颇有好感面像外,搭载1.5T+8AT的动力组合也是一大亮点。

轩朗的车头采用了近年来很流行的大嘴设计,凸显它年轻、张扬的一面;搭配着细长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怎么看它都很有个性。此外,整车也运用了大量直线设计,力求把这个MPV弄得不那么呆板,让它精神起来,我觉得这是力帆汽车最好看的一款车型,尤其是它高配车型的轮圈,样子很精致。

侧面的造型比较协调,以简洁的设计风格为主,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665毫米,轴距为2780毫米。车尾造型也非常简洁,中央一条镀铬饰条将左右尾灯连接在一起,让其整体看起来更加的宽大。

轩朗的内饰并没有特别浮夸的设计,走的是家用路线。中控台有缝线设计,用料在同级中算是不错的。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中间有彩色显示屏提供车辆信息查看。中间有一块尺寸很大的多媒体触控屏,其包含了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实用性很强。此外,高配车型还有诸多驾驶辅助配置,像全景影像、盲道监测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

轩朗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的车型,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且特别有良心的是,配置相同的车型售价并不会因为座位数而有差异。6座车型第二排采用了独立皮革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座椅两侧也能带来不错的包裹性。

轩朗的动力系统非常丰富,除了1.8升和2.0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提供了一台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可迸发出10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4牛米的最大扭矩。

长安欧尚A800

官方指导价:5.99-11.99万元

长安欧尚作为MPV车型自上市之后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只是随着宝骏730在市场上的表现愈发抢眼,欧尚受困于定位较低的问题,始终无法与它形成正面竞争,所以这款欧尚A800车型应运而生。新车一共推出了两种动力/三种变速器共20款车型,售价为5.99-11.99万元,区间可谓相当广泛。

车头部分,两车整体轮廓基本一致,不过在进气格栅、雾灯区域以及前保险杠造型部分都有明显区别,长安欧尚A800采用了进气格栅与大灯交融的一体化设计,相比凌轩,在设计上化繁就简更显庄重,整体线条也更加舒展,另外新车增大了保险杠面积,增添了不少跨界风格。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795×1750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整个侧身线条较为简约,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尾部造型设计的较为平淡,后部线条较为单一,柳叶型的尾灯比较秀气,后包围采用与车身不同色设计,还带有一组银色下护板装饰。另外,试驾车型尾部还带有四颗倒车雷达,并具有倒车影像功能,配置的还很挺齐全。

内饰部分,欧尚A800的整体造型更偏向于轿车的内饰风格,双色的配色很显质感,其中以中控区域的10.1英寸大屏幕格外亮眼,也是这辆车的突出卖点之一,除了收音机、空调调节等常规功能外,还配备了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确实有很高的可玩性,除了手动挡最低配外都有配备,简单来说就好比一个镶嵌在中控的超大屏手机,一般能在手机上实现的功能,通过自带的软件或下载第三方软件都能实现,其中远程查看以及远程操控的功能不仅好玩也更实用,通过手机端的APP随时查看车辆的状态等信息。

由于座椅为2+2+3形式,所以进入第三排需要通过第二排座椅中央位置进入。乘坐在第三排时,就算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靠后位置,第三排乘客也是完全可以乘坐的,所以基本欧尚A800的第三排空间是完全可以利用的,长时间乘坐完全没问题。另外,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座椅前方,都具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第三排还具备独立调节功能,简直贴心。

欧尚A800搭载了1.5T和1.6L两款发动机,1.5T将匹配6MT或6AT变速器,1.6L将匹配5MT变速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你句句为225牛米。

比亚迪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1.99万元

比亚迪宋MAX的颜值应该是今天介绍这4款车型当中最高的了,它的推出似乎是看到了消费者更加注重大空间和多功能的家用车型,满足了日益多元化的市场。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7.99-11.99万元。

新车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加上篆体的“宋”子车标,连接左右全LED大灯颇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毫米,轴距为2785毫米,整体线条非常流畅,腰线延伸至后侧尾灯与其相连;车尾造型简洁大方,下方镀铬装饰将带有LED光源的尾灯连接在一起,层次感十足。

内饰风格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黑色皮质座椅,使整车的内饰设计显得低调且赋有质感;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在中控台部位配备了12.8英寸/8英寸液晶显示屏,并内置了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等功能于一体的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CarPad车载互联系统。配置上,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空气绿净系统、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

宋MAX内部使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另外根据各类实际用车情况,宋MAX第二排座椅可一键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可折平,满足日常三口之家,五口之家的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千瓦,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据工信部公布其每百公里油耗为7.6升。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形式,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10.88万元

去年年初,宝骏730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底盘方面都做了相应的改变和优化,同时还推出了AMT车型,虽然不需要驾驶者再频繁的踩离合摘挂挡,但是由于AMT的机械结构所限,相比于自动挡车型仍旧差了那么点儿意思。去年11月,宝骏730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又推出了2款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在之前宝骏730自推出后外形上的变化一直不大,不过2017款车型绝对是变化最大的一次了。车头线条更加笔直,折角处理的也更干脆,让这个原本有点圆润的前脸变得一下子精致了不少,一改之前中庸的样式。前进气格栅更有立体感,上方的横向饰条和大灯内部灯组相连接,整体感更强。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75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车身侧面一条贯穿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设计感满满。尾部设计没有过多的两点,整体造型简约时尚。整体而言新车的外观设计很中庸,但却很耐看,尤其是在中期改款后,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尾灯多了时尚感,侧身腰线更加舒展,同时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LED大灯和主动式进气格栅等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优势。

内饰中控台造型还是和原来一样,材质用料也不错,上部采用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质感不错。门板和中控台中央通道两侧(膝盖经常碰到的地方)都使用皮革包裹,手感也很好,这些小细节很能提升用户好感度。深色的仿木纹饰板看着视觉效果不错,有效降低塑料感。

新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且座椅的填充十分柔软,坐着很舒服,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4向手动调节,几乎能够放倒当床睡了,旁边的小扶手也能调节不同的高度,长时间乘坐也完全不会感觉到累。另外,通过调节第二排座椅,第三排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空间。

动力上,宝骏730搭载了一台型号为LL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另外新车还提供1.5升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涂钦瀚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