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购车指南 两驱型Pro最值得推荐

2017-12-07 06:4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购车指南 领克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内部合资的全新品牌,是定位于全球市场的高端品牌,领克01就是其首款量产车,与沃尔沃全新XC40一样基于CMA架构打造,在产品力上非常出色,有时尚的造型、先进的技术、丰富的配置,还在智能互联、共享出行方面有新的见解。总之,这是一款很符合年轻人消费观的新车,是今年最受瞩目的SUV。

11月28日,领克01正式在国内上市,先期推出搭载2.0T动力的车型,厂商指导价15.88-22.08万元。根据配置不同共有6款,除去限量1001台的时间限量版,从低到高分别是纯Lite、型、型Pro、耀Pro和劲Pro。虽然种类不多,但独特的名称容易让人犯晕,再考虑到驱动形式不同,配置差别,消费者选择起来就有点头疼了。没关系,我们下面一一梳理,看完你就知道该买哪款了。

领克01车型简介

首先要介绍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架构,这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汽车联合研发的紧凑型车架构平台,相比于沃尔沃全新XC40,领克01的车身尺寸要明显更大一些,在紧凑型SUV中也属于比较大的,尤其是2734mm的轴距比本田CR-V等都要出色。

\<\/p\>\

领克01由欧洲设计,看起来比较另类,但属于城市年轻人喜欢的类型,前脸源自大城市夜幕降临时的天际,尾部的特点是能量晶体尾灯。4种车型纯、型、耀、劲,在外观细节、内饰配色等方面也有不同,充分满足了不同喜好的消费者。但现在的模式还比较传统,如果将来可以个性化定制就更好了。

\<\/p\>\

车内的感觉非常高档,整体以驾驶者为中心,注重年轻、潮流和科技感的营造,细节上跟沃尔沃可相提并论。尤其中控台10.2英寸触控屏、10.25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和电子换挡杆是全系标配,给人的感觉很好。车内空间也能满足正常使用。

\<\/p\>\

动力系统,领克01目前仅有2.0T一种发动机,根据驱动形式不同,前驱车型匹配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系统为电控多片离合器形式,来自瑞典瀚德。安全系统是领克01的一大特点,是该级别首款采用博世ESP 9.3的车型,主动安全性非常突出。

更多关于领克01的内容,可以查看凤凰网汽车此前的相关报道,或点击以上图片进入相关文章。

售价及配置分析

简单了解了领克01这款新车,相比很多人一定更感兴趣了,作为抢先试驾过这款车的人,我也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款车的品质感出众,尤其开起来的感觉很高级,完全符合其产品定位。而主动安全方面,则是这个级别最出色的,整体值得推荐。

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哪款车性价比最好了,我们从入门级纯Lite开始,其厂商指导价15.88万元,卡着16万元的线,拉低了领克01的售价区间。再来看配置,其配置相当于领克01全系的标准配置,不难发现,如果以紧凑型SUV的平均水平来看,已经非常不错了,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到位,智能无钥匙系统、双区自动空调、液晶屏和液晶仪表,还有Wifi和远程控制、导航、蓝牙,注重实用性的用户完全够用。

但是,作为要向ABB看齐的高端车型,领克01入门级纯Lite,在舒适性上比较一般,手动调节座椅、卤素大灯,而且连天窗也没有,这就不够高档了。不过没关系,后面的车型肯定会更吸引人。

型与纯Lite配置比较

比入门级高一档的领克01型,售价相差1万元,首先外观上提供三种车身颜色,黑、白、棕,虽然还不够丰富、鲜亮,但也不错。主要配置上有明显提升,轮胎规格升级为235/55 R18,轮圈尺寸更看,造型看起来更好看,另外,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看起来更有SUV的范儿,不置于显得太突兀。

安全配置更丰富了,胎压监测、前碰预警、ACC自适应巡航都有配置,仅凭这些就已经值回1万元差价,更何况还有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调节、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等。相比之下,领克01型的性价比更出色。

型Pro与型配置比较

在领克01的车型命名体系中,Lite相当于低配,Pro相当于高配,所以在往上走就是型Pro车型,它与型的差价也是1万元,都有三种车身颜色,这一点没有区别,但外观上也能区分,主要在于轮圈尺寸又大了一号,升级为235/50 R19,对于城市使用,外观上加分很多。氙气大灯也升级为LED近远光一体大灯,在配合北极之光LED日行灯,这样的领克01看起来真的很时尚、很高档。

主动安全进一步提升,主要体现在功能更先进了,ACCQA相比普通ACC增加了带队功能,AEB自动刹车则能够识别行人,效果就是识别不同障碍物的制动力度不同。此外,智能近远光、车道保持、并线提示等也都是很实用的安全配置。

而在舒适性和多媒体方面,驾驶席和副驾驶座椅都能电动调节,这是很方便的功能,电动尾门对女性用户格外贴心。高档Infinity音响有10个扬声器,能更好满足对音响有高追求的用户,无线充电则是与时俱进的配置,相比很多潜在用户已经拥有了iPhone X等新潮产品,有这配置更好用。

综合来看,领克01型Pro在外观上更符合高档车的定位,安全、舒适和多媒体也有显著提升,配置升级对得起1万元的差价,更值得推荐。

耀Pro与型Pro比较

2018款 领克01 2.0T 两驱 耀Pro

耀Pro配置与型Pro相当,两者却有着4000元的差价,这其中的不同又体现在哪儿呢?原来耀Pro作为领克01两驱车型的顶配,主要体现在外观及内饰的配色上,其具有独特的蓝色车身、蓝白内饰和撞色黑顶。对于要追求更个性的用户,多花几千块得到一个能让人一眼看出的、与众不同的外观,也还不错。这种消费观念在年轻人中还是有的,但从性价比上来说,不够突出,而且后期改颜色也不一定限于蓝色,可以由更多,因此耀Pro推荐级别略低于型Pro。

劲Pro和耀Pro配置比较

再往上去,不考虑时间限量版的话,领克01劲Pro是全系的顶配,有红色和白色两种车身颜色,相比耀Pro有2万元的差价。这其中的差别还是很多的,既包括了驱动系统、变速箱,增加了瀚德的适时四驱系统,并用传动效率更高的7DCT湿式双离合取代了爱信6AT。

这部分的改变对于那些很看重四驱的用户是有意义的。毕竟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下具有更好的驱动效果,而且通过试驾也能感受到这款四驱系统也能胜任一定强度的越野,相当于增加了领克01的活动范围,不再局限于城市。

配置方面,关于驾驶和安全的配置再提高,比如前泊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对新手、女司机非常有用。驾驶席通风并有记忆功能,只照顾到驾驶员,说明这款车真的很适合自己开,座椅材质也升级为真皮+Nubuck翻毛皮结合的,后备箱尾门带脚部感应开启功能,都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不过,对于多数用户而言,这些高档配置用到的地方并不多,性价比提升有限。

时间限量版

领克01主要针对都市年轻人,它摸透了这部分消费者的心理,就是要个性、要不同,所以推出了时间限量版,厂商指导价22.08万元。在配置上它与劲Pro是一样的,不同来自于外观、内饰细节,比如从A柱到车尾一条珊瑚红色天际线线条、灰色车身、镜面抛光的轮圈和车尾和真皮座椅上有限量版的独特标识等。

时间限量版全国限1001台,每个月200台,第一批201台在广州车展期间抢购一空,可见这种彰显个性和财力的小众车型,还是有一定市场需求的。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从使用角度出发,并不是很必需,更何况它与劲Pro还有1万8的差价,并不算便宜,普通用户不如直接考虑劲Pro。

全文总结:型Pro最值得推荐

领克01是一款针对城市年轻人推出的高端SUV,入门级纯Lite强调实用,但面子上略显不足,更高一级的型就非常合适了,但是全系最值得推荐的是型Pro,无论是外观看起来,实际用起来、开起来都很有档次、有逼格,性价比也最高,是最值得推荐车型。

除此之外,顶配的劲Pro也比较值得推荐,20万出头的价格相比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还有优势,同时在配置、质感上更凸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味全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