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流行:5款畅销中型车与优质生活

2017-11-07 06:22:4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很多时候发朋友圈都想获得好友的观点认同。你转了一篇大家都转的文章,这是流行。

你买了一部新款手机,朋友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这是流行。

你买了一台车,不仅愉悦了家人,更愉悦了自己,这也是流行。

凤凰网汽车·当下流行 什么是流行?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在我心中,有几台车是当下流行的中型车,他们不完全趋同于对手,但不失忠实的拥趸。有自己别出一格的理念,也有自己对中型车的理解。今天我们不对比数据,只从感性的角度出发,这些车为什么当下流行。

一汽大众迈腾——告诉你标准的中型车该是什么样子

售价:18.99-31.69万元

说来也巧,就在写稿当天早上,我还打到了一台新迈腾出租车,自认为运气很好庆幸了很久,它的后排足以应付商务需求,跷二郎腿或者把腿伸开,这些都不成问题。动力一直是标杆级的水准,可以说迈腾是最早使用2.0T的车型,那时候2.0L涡轮增压还不是主流,到现在再看看,不是2.0T好像都没法跟别人做朋友了。

一个适合商务的车型,同样也适合家庭。新款迈腾(B8)是正正经经的最新车型,采用MQB平台打造,比同门上汽大众帕萨特领先了一代,车身尺寸大了不说,外观、内饰的造型也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要说销量,迈腾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冠军,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9月份销量超过21000台,全年1-9月累计销量俞15万台,预计2017年总销量会在20万台左右,这个数字都不像是中型车的数字了,更像某个10万左右消费级车型的销量。

有人说这种卖的特别好的车是不是没有特点,特别中庸?不完全是,这套第三代EA888+DQ500的动力总成非常理想,变速器解决了之前抖动、爱坏的问题,发动机也比之前效率更高,动力响应更好。

不知道你是否能接受这款“稍显老气”的迈腾,其实更多是成熟气息,如果有工作方面的需求,这款车能帮你提升成熟度,显得不那么孩子气,但是如果你还年轻,就想玩儿一把,那么可以看看下面这款车。

吉利新博瑞——自主品牌最具竞争实力的中型车

售价:11.98-17.98万元

如果评选自主厂商里成长最快的品牌,吉利绝对算一个。吉利是最早走上正道的自主品牌之一,从博越到博瑞,两款车给人们的印象都非常不错,口碑的传递是最好的宣传效果,显然博瑞是个口碑良好的车。

从设计的角度出发,新博瑞就是中型车中的一股清流,尾部有些溜背的造型打破了固有的传统,能赢得不少年轻主力消费群体的心。而车头、内饰的很多设计细节又是传统的传承,既有突破,又有传承,新博瑞的造型在我这里看来是相当成功的。

顶配车型配有10.2英寸中控屏,带有车联网功能,同时带有非常“老司机”的主动安全配置,我们在五环的道路上进行过试验,ACC防碰撞预警能够非常柔和的将车速减慢或提升,没有突兀的介入,就像有个老司机在帮助你一样。

在动力上,1.8T的动力数据看起来还算漂亮,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价格,全系售价基本上与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车重叠,配置如此丰富,造型如此美丽,有这么多人买(9月销量近4000台)为何不做个新的尝试呢?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一个看起来不那么主流的中型车

售价:17.58-23.78万元

阿特兹是一个看起来不太主流的中型车,首先外观就与同级车型格格不入,在现在看起来都很有未来感的“魂动”设计在当年看起来就像是活体概念车一般的存在。改款之后的内饰看起来还不错,用料、做工都跟上主流水平了。阿特兹初期版本的车型内饰比较随性,设计也不夺人眼球,买那款车的一定是真爱,比如我。

就像刚刚说的那样,现在这个级别的车2.0T绝对是主流,不过阿特兹没有随波逐流,一直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创驰蓝天”是阿特兹的另一个卖点,低能耗,高效率,不过动力水准实在不太够用,现在动辄6、7秒的加速成绩,阿特兹2.5L也进不了8秒,实在让很多性能控望而却步,不过,汽车不是只有加速成绩,操控阿特兹是王者啊。

马自达这个小小的技术型公司一直被赋予东瀛宝马的爱称,前期在中国销售火热的马六是个前驱操控王,双叉臂悬架带来的底盘操控性堪称完美,到了这代阿特兹身上,虽然现在变成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但是转向指向性,减震回馈力度等等,这些都无可挑剔,慢又怎么了?弯里见!

很多人都忽视了马自达的6AT变速器,这套创驰蓝天体系下的变速器可以称得上全球最好用的变速器之一,自身设定不带运动模式,不过变速器却聪明无比,深踩浅踩油门都会给出相应的反馈,真的是太懂得与驾驶员交流了,用起来少了很多烦恼。

阿特兹的销量一直都比较平庸,可能就像我说的,大家都觉得它不太主流吧。一个月大概四五前台的样子,总体来讲上升空间还不小,在刚刚过去的10月,2018款阿特兹正式上市了,在内饰、主动安全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想要做个有格调的年轻人,可以看看阿特兹,当然了,还有另外一个运动型中型车在等着你。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进步飞快的中型车

售价:17.58-26.98万元

很多人都在诟病老款君威、君越的6速自动变速器不够聪明,响应慢、换挡顿挫,这次别克一样将6AT升级到9AT,不试不知道,这简直就是另一款标杆产品。

从外观来看,别克君威的变化还真挺大的,原来圆润饱满的样子消失了,换来了一个肌肉感十足的运动造型,别说,跟阿特兹还真有几分相像。内饰一直保持着通用的风格,用料、做工都非常有水准,在内饰方面君威确实是这个级别很有优势的车型。

最近上市的通用车型动力都很不错,别克君威2.0T官方宣称加速7.2秒,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款261马力的2.0T发动机加上这套平顺性极强的9AT,加速绝对能进7秒,实测数据在6.5秒左右。

君威GS不仅有运动外观、Brembo刹车,还有运动一体式座椅,电子悬架系统,开上它就会立刻年轻5岁,想要体验速度与激情?GS可以还给你一颗躁动的心。

这款9AT变速器的齿比范围并不算太宽泛,但是挡位多了就像上台阶一样,每个台阶的高度低了,走起来自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顿挫,更值得欣喜的是这款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比以前强了不少,与发动机结合也不会突兀,开起来平顺是这个级别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2.0T和1.5T都不能满足你,混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8L动力+电动机,可以提供一个主流的动力水准,5升左右的油耗比较节能,最主要的是价格很有优势,22.98-23.98万元就能买个这么大的混动车,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就想选个好开的中型车,还有另外一个选择。

东风雪铁龙C5——居家好生活必备中型车

售价:16.99-21.99万元

我曾驾驶一台C5从重庆开到了广州,历时7天,对我而言,C5是一台开起来十分轻松惬意的车。空间不是它的优势,储物空间就更不是了(法国人的设计你懂的),但是它会给你很多精妙的小设计,赏心悦目的内饰氛围还有柔软的大座椅都是居家必不可少的配置。

法国人对设计的理解跟常人不同,但是我们并不是不能接受这种造型,不按套路出牌,是他们最爱干的事儿,这也让我们的用车体验多了几分惊喜感,这对循规蹈矩的生活来说就像是一剂调味料,或许能提出不一样的鲜味。

1.6T与1.8T两款发动机的调校都比较稳重,动力上没什么亮点,与6AT变速器相结合,最大的特点就是顺,一个宽大的座椅再加上平顺的动力,你想想,堵车的时候也不那么心烦了。

外观上,新C5使用了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夸张的设计一改以往的风格,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年轻,LED灯光的运用也让这台车看起来更科技,在科技和年轻方向上,这款车是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居家用车和年轻化用车方面,C5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谈论优雅,自主品牌也有人能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赵淼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