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性能表现好 连续制动没有热衰减

2016-06-15 09:09:40 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 购车消费评价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东风A9都为我们展现了足够扎实稳重的质感,动静之下都带来了强大的气场,那么实际的驾驶感受是否也一样扎实稳重呢?通过极限测试我们自然能够了解东风A9的真实能力。

在动力上,东风A9使用了来自PSA集团代号为EP8的1.8THP发动机,支持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增压技术、高压缸内直喷技术、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能够在5500转时提供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400-4000转持续提供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极限测试环节,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承受较高的转速,可以以2500转的转速起步,得宜于车重以及宽达245毫米的胎面,在起步时前轮几乎没有任何打滑,动力被有效的利用,整体的响应十分迅速,而且出于安全考量,东风A9的ESP并不能完全关闭,系统会根据车速以及车辆的状态及时开启已被关闭的ESP系统,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到位,起步时不会有较夸张的仰头,加速中最大g值为0.5g,经过两次换挡,东风A9最终最终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62秒。

在轮胎的选择上,东风A9配备了尺寸为245/45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这是一款为追求超强静音效果以及驾乘舒适体验的用户设计的轮胎,不过这是一款夏季轮胎,也就是说,当气温降至0度或0度以下时,车主必须更换冬季胎来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在紧急制动测试中,东风A9车身的姿态很稳健,制动力均匀,g值始终保持在-1g附近,悬挂的支撑依旧很足,同时车身也不存在任何摆动和不稳定的因素,同时刹车系统不存在任何热衰减的迹象,最终最好的一次制动成绩来自第8次,成绩为39.05米,表现良好。

获取底价
动力/性能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