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突显大气稳重 车身接缝工艺出色

2016-06-13 08:58:56 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提起东风汽车,这绝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龙头汽车企业,产品线遍布乘用车与商用车,不仅肩负着祖国的重托,而且也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怀着满心的敬畏与期待,我们开启这一期的购车消费评价,参评车辆也代表了东风汽车造车的最高水准,没错,这台车就是东风的旗舰车型——东风A9。

在2014年3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入股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并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第一大股东,三方各持有约14.1%的股权。这其实也就意味着,在产品研发方面,东风乘用车可以合理的分享及使用来自PSA的技术。

东风A9采用了PSA最新一代的EMP2平台,而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还有不久前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雪铁龙C6。初次接触东风A9,是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我略带困意的将车钥匙交给了洗车小哥,“哥,你这车够牛的,是新车吧?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辉腾呢!”洗车小哥兴奋地说。这样不经意的一句,似乎让我有些惊讶,一来是他言语中确实夹杂了太多的惊喜与兴奋,二来是我起初并没有那么注意这台车的外观。看似是一句不经意的比喻,其实也低调的反映出东风A9大气稳重的气势,毕竟能像辉腾一样低调有气势的车并不多。

的确,不止一个人和我说过东风A9从远处看很像辉腾,注意,一定得从远处看,这意味着,东风A9更多的营造了大型豪华车才具有的气场,而这样四平八稳的感觉,也颇有八抬大轿的风范。

前格栅的设计源自“乾”卦的精髓,在适量的镀铬装饰下,东风A9的前脸着重于横向空间的延展,给人宽大的视觉感受,同时向上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罩进一步增强了东风A9在车头的厚实感,无论车内车外,看上去都很有安全感。

侧面也是以简洁稳重作为设计的主语言,侧面共有高低两条平行的棱线,高腰线平直的从前大灯一直延续至尾灯,下面的棱线则与一条笔直的镀铬装饰呼应,配合2900毫米的长轴距,以及粗细搭配的双五幅双色铝合金轮圈,东风A9的身姿十分修长。

尾部的设计与车头呼应,依旧是突显着“横平竖直”的稳重,虽然谈不上惊艳,但是沉稳大气是一定的。东风A9全车的灯光均使用了LED光源,LED的总数量达到了246颗,在夜间也丝毫不输气势。

在配置上,东风A9在四个车门以及后备厢门均配备了无钥匙开启/锁闭系统,并且只要钥匙不在车辆周围就会自动落锁。

在最后我们对东风A9的车身接缝的细腻程度进行了测量,这也能够反应出这款车的外观工艺情况。

经过测量,我们发现东风A9在接缝的处理上都比较均匀,仅左后车门间和左后翼子板间的接缝稍大,最终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36毫米,评级为5星。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