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的iDrive系统 是提升并非颠覆

2016-02-25 07:12:37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宝马此次为7系引入了全新的iDrive系统,其实早在15年1月的CES展上,宝马就首次展出了这套系统的雏形,相较于原来的iDrive系统,这次的“触摸版”iDrive更像是一次补充,而并不是颠覆。

由于触摸和传统旋钮同时存在,所以无论是对于新晋车主还是宝马的忠实用户,这套全新的系统都拥有极低的学习成本,或者说,宝马在不断优化iDrive系统的过程中已经为触摸操作铺平了道路,让iDrive系统本身就很适合触控操作。

其实更重要的升级是全新的手势控制系统,通过一枚内建于中央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iDrive系统目前可以识别四类预设定的手势,以及一类自定义的手势指令,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够让你的注意力更加专注于前方的道路,如果在未来的几年,你看到有一位宝马的车主在车内不停的对着屏幕画圈儿,或者是对着屏幕不停的用手“耶耶耶”,别担心,他只是在和iDrive互动。

另一项高科技也许就是智能后排触控系统,通过这台后排中央扶手上的7英寸平板电脑,你可以连接车辆系统并轻松的进行各项功能的操作。或者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既美观又实用的高端车内遥控器,通过它你可以调节座椅、改变车内氛围灯、控制所有的遮阳帘甚至音响系统,十分方便。

而相比之下,后排娱乐系统更像是两个小电视,通过一个遥控器控制,而对于设置方面更像是简化版的iDrive,操作起来也是毫无难度。

除此之外,B&W钻石环绕音响系统也是专为7系打造, 也就是说在打造7系之初B&W的工程师就已经参与其中,这与在车体内原有的扬声器位置更换音响系统是完全不同的,通过宝马与B&W的工程师的通力合作,这套音响系统已然成了车厢的一部分,每个扬声器都处在声学上的理想位置。

B&W之所以将这套系统命名为钻石,并不是搞了一个噱头,而是因为钻石优异的强度重量比使其成为了制作高音单元振膜的理想材料,你没听错,这套音响系统的高音单元的振膜材料真的源自钻石。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法,在超高温熔炉中将钻石做成能够用于扬声器的振膜材料,在经过激光的精密切割,去除表面的任何不规则,并最后在表面涂敷铂保护层。这样的做法,保证了高音单元能够带来无与伦比的声音解析度和细节,而这一技术也是首次用于汽车音响系统。

为了能够带来更好的享受,车内也提供了B&W的独家试音U盘,其中均为无损音乐,也就是说,如果您恰好痴迷音乐,有着一对难伺候的“金耳朵”,找一些自己喜欢的FLAC格式的无损音乐伴随您的汽车生活,这感觉想到都十分惬意。

责任编辑人:蒋韬
获取底价
车载媒体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