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充满新奇豪华感 便捷性配置丰富

2016-02-25 07:12:1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外观其实给我们惊艳的地方并不多,或者说缺乏惊喜与豪气,当初我在法兰克福车展就曾与7系邂逅,但是当时我的内心十分平静,因为我的思维定式告诉我7系就应该是这样,毫无悬念,那么对于不明内因的外貌协会也就难有惊喜之感。那么内饰呢?其实内饰也同样,一眼看上去就是目前宝马在越来越多车型上使用的家族化内饰,但是隐藏的新鲜玩意儿可一点都不少。

首先不得不说,这代7系应该是要把“灯厂”的头衔抢下来了,不仅在车外运用了独一份的激光大灯,就连内饰都使用了“夜店范儿”十足的氛围灯,6种颜色可选,而且B&W音响也都有独立的发光单元,整体上部的灯带和下部的氛围灯均可改变颜色和亮度,去野(che)外(zhen)再也不用关灯了,甚至还有跟着变色的“星空”全景天窗,对了,还有白色迎宾光毯。

此次全新升级的iDrive系统终于支持了触屏操作,除了触屏甚至还支持手势,大块的触屏和波轮均在非常顺手的位置。三幅真皮方向盘加入了实木装饰,同时左右的多功能按键不仅功能十分丰富,手感也十分舒适。

我一直认为宝马潜意识里一定是一个偏执狂,在7系之前,宝马的车内一直难觅触屏,甚至彩色液晶屏也就仪表、抬头显示、中控以及后排的娱乐系统才有,而如今的7系真的可谓液晶屏随处可见,除了原有的这几块,宝马将钥匙、空调控制区以及后排智能娱乐系统均加入了触屏,这确实有些丧心病狂,但是好处毋庸置疑,逼格高了手指也不酸了,简直“太好用了!”

在材料的运用上,7系毫不含糊的使用了皮质、实木以及金属,同时还能够通过选装Alcantara顶棚进一步增加车内的豪华度,当然座椅的材质毋庸置疑,全部座椅均使用了打孔真皮材质,并且均支持加热通风以及多项电动调节。

至于做工,新7系毋庸置疑,全部部件均内嵌于中控台中,并且与周边的真皮配合的严丝合缝,没有任何宽大的缝隙,同时触摸按键的反应灵敏,而传统按键和旋钮的阻尼和键程也很舒适,当然如果真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觉得缝线的针脚还能更细致一些。

在便捷性配置上,7系的配备也是当仁不让,除了一些类似4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系统或是电子手刹这样的小儿科之外, 7系还配置了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全景影像、星空全景天窗、手势控制、ACC定速巡航、后排电动遮阳帘、后排化妆镜、后排娱乐系统等等,真的是多到说不过来,而且每项都很好用。

就智能触控钥匙而言,可谓也是一大创新,除了完成传统钥匙的功能,还能实时显示车辆此时的状态,诸如时间、剩余油量、当前行程、服务通知,以及中央锁系统、窗户和玻璃车顶的当前状态。当然除此之外还能够实现遥控泊车和辅助加热的功能。

责任编辑人:蒋韬
获取底价
内饰材质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